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承認回傳資料到北京 釋出更新補救

2014/08/11 13:54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在台熱銷的中國小米手機,日前被證實會自動將用戶的資料傳回北京,因此扯出「傳送門」事件。對此,小米公司緊急釋出系統更新,用來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

小米公司坦承旗下手機會回傳用戶的資料回北京伺服器,目前已釋出系統更新,可選擇關閉此功能。(資料照,記者陳炳宏攝)

小米手機被資安公司 F-Secure證實,會將用戶資料回傳到小米北京總公司的伺服器,即使沒安裝小米的小米雲服務,也會回傳用戶的電話號碼、IMEI碼(國際行動裝置識別碼)和SIM卡號碼,甚至是之後新增的聯絡人資料,而在登入小米雲服務情況下,連IMSI(國際行動用戶識別碼)都會曝露。

小米坦承,他們的手機內,確實有一個內建的「網路簡訊」功能,會在未經用戶同意下,就將資料傳回北京伺服器,且回傳的使用者電話號碼不會加密,會被有心人士輕易利用監控工具、竊取使用者的電話號碼。

小米目前已發表OTA(網路自動下載技術)升級包,可關閉「網路簡訊」功能,用戶可依據需要,選擇是否啟動這項服務。

小米解釋,回傳資訊的功能,並不會涉及用戶的隱私資料,之所以會有這種回傳功能,是當初為了要做免費通訊服務的比對之用,資料並不會儲存在伺服器內,且除了小米外,許多業者也有使用類似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