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鋼鐵人雛形!輕鬆舉鋼板的機械輔助裝

2014/08/05 09:44 陳宜豐

還以為東尼史塔克的鋼鐵衣只是電影或是漫畫裡才出現的產物嗎?其實現在已經有了,日本的 Panasonic 與南韓的大宇重工都已經在進行機械輔助外裝的開發,尤其是南韓的大宇重工,所開發的 RoboShipbuilder 已經在位於玉浦洞的造船與海洋工程設施進行測試。

從官方發佈的照片發現,整個裝置是固定帶的形式綁在在操縱者的胸部與腿部上,並且用支架支撐了驅動液壓機構與電動馬達,背部則是藏有電源的背包,可提供 3 小時的操作時間,雖然總重量高達 28 公斤,不過因為輔助裝的底部支架支撐了大部份的重量,所以使用者應該不會覺得太重。

根據報導指出,除了受試者反應穿上它會減慢他們的反應速度之外,這個測試裝的完成度相當高,已經可以讓操縱者輕鬆地提起 30 公斤重的物體,最終目標是可以輕鬆地舉起 100 公斤的重物,以及讓操縱者可以更靈活地進行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