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出動小分身!美國陸軍正研究導入口袋型無人遙控機

2014/07/25 19:32 陳宜豐

目前美軍已經利用許多無人遙控機進行偵查或是攻擊任務,並且獲得相當大的成效,但是這些無人機多半屬於比較大型的款式,肩負的任務也比較適合大範圍開闊地帶使用,但是對於日漸升高的城鎮衝突,這些無人機所能發揮的角色就相當有限。

Prox Dymanics 的黑黃蜂,畫面擷取自 Prox Dymanics 官方網站

因此美國陸軍正在研發可以讓士兵們隨身攜帶的無人遙控機,讓士兵在進入建築物或是進入街區前,可以先派無人機進入了解狀況,減少可能的犧牲。為了減少研發成本,美國陸軍計劃導入現有市面上販賣的機種,如 Prox Dynamics 公司的 PD-100 黑黃蜂,這個只有手掌大小的微型直升機,重量只有 26g,具有 20 分鐘的滯空時間,透過上面搭載的三個攝影機與 WiFi 網路,可以讓它靜悄悄的進入敵區搜集情報。

畫面擷取自 Prox Dymanics 官方網站

美國陸軍計劃在今年 11 月開始進行大規模的測試,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看到美國陸軍實戰單位裡,每個人都擁有這樣的一架小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