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了兩指更靈活?讓你變更強的機器人手套

2014/07/21 16:28 陳宜豐

有沒有想過?除了雙手 10 隻手指之外,再多兩個指頭可以做到什麼?一次抓住兩個寶特瓶?還是可以快速地換工具工作?美國麻省理工(MIT)的研發團隊說,你可以儘量想,因為他們已經有了這樣神奇的機械手套!

圖片來源:MIT News

這個機械手套在兩邊外側各多出一個指頭,透過特殊的定位偵測器與演算法,使用者不用自己下指令,機械手指就會自動判斷你的手勢動作,來幫助你擁有更強的抓握能力或者是達成不同的動作,目前這個機械手套已經可以執行特定的運動模式,研發團隊希望在將來,這個機械手套可以幫助人們達成更多不同的動作,或是幫助手部缺陷的患者做到一般生活所需的手部動作。

圖片來源:MIT News

此外,目前這個原形手套體積仍然不小,MIT 的研發人員表示,希望將來可以改良成到可摺疊的大小,最好是變成像是手錶或是手鐲那樣,在不用的時候可以收納起來。

來源:MIT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