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回應 CarPlay!Google 將推出 GAL 車輛連結功能

2014/06/20 16:24 陳宜豐

Apple 在今年三月份發表了可以在汽車上使用的 CarPlay 功能,並且在 6 月份的 WWDC 大會上展示搭載 CarPlay 功能的法拉利展示車。競爭對手 Google 在這方面也不落人後,將在下週登場的 Google I/O  開發者大會中,發表車輛用的 Android 連接系統,稱為 Google Auto Link(GAL)。

圖為 Apple 的 CarPlay 功能

GAL 並非是一個獨立的作業系統,比較像是將 Android 手機螢幕投射到車輛影音系統的連接協定,可以在車輛的影音系統上面操作 Android 手機的相關功能,這點基本上跟 CarPlay 是一樣的。

與圖中的 CarPlay 相同,GAL 也將採用以手機為主的連結形態

其實在早先 Google 就已經 Audi、Honda、GM、Hyundai 等車廠以及 nVidia 結盟,組成 Open Automotive Alliance ,並且表示在 2014 年初就會有搭載 Android 系統的汽車出現,不過目前我們尚未看到完成品,或許在 GAL 推出之後,這個腳步將會加快一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