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中網路戰情勢再升高!中國抗議美國指控五名解放軍軍官

2014/05/20 15:20 陳宜豐

就在昨天美國指控五名中國解放軍軍官透過網路入侵美國企業竊取商業機密後,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鄭澤光召見美國駐北京大使  Max Baucus,抗議這次起訴已經嚴重損害了中國與美國的關係,並且就美國一直以來以網路監聽中國政府、大學、商業機構等行為要求給予明確說明。

美國司法部長 Eric Holder 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宣布將對五名中國解放軍軍官進行起訴,圖片來源:法新社

美國司法部是在昨天(5/19)起訴五名中國解放軍的軍官,指控他們以網路駭客的方式入侵美國鋁業( Alcoa .Inc)、 美國鋼鐵(United States Steel Corp.)、西屋電氣(Toshiba Corp unit Westinghouse Electric Co.)、SolarWorld AG 美國分公司,以竊取商業機密交付中國企業運用。

一般預測這五名解放軍官應不會被美國法院正式起訴(畢竟也抓不到人),但是從這次事件可以看出,美中兩國之間的網路戰爭,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正在如火如荼的交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