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趨勢科技與Whoscall牽手,守護台灣民眾手機資安

2014/05/15 23:31 陳炳宏

你知道你的手機正在馬路上裸奔嗎?根據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資通訊安全產業推動計畫」研究報告中指出,目前台灣智慧手機安裝資安防護軟體的比例僅佔約一成,其他未安裝的九成,彷彿是在馬路上裸奔,毫無防護能力,隨時都可能被駭,因此民眾資安防護觀念,仍亟需加強。

針對日前詐騙簡訊頻傳,到底是要靠防毒軟體還是過濾電話干擾?兩大台灣資安之光,防毒大廠「趨勢科技」與過濾騷擾詐騙電話的「 LINE whoscall 」,今天宣布策略聯盟,結合雙方技術優勢,為行動裝置把關,包括詐騙或騷擾的電話、簡訊,或是釣魚的網址( URL ),做到最完善的資安把關。

這項合作之後,當用戶安裝趨勢「安全達人」與「 Line whoscall 」之後,一旦有騷擾、詐騙、推銷電話,會由 whoscall 進行過濾攔阻,若有簡訊內有不明連結,則由安全達人「雲端網頁信譽評等技術」( Web Reputation Service, WRS )過濾,達到滴水不漏的防堵。

趨勢科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四月份資安報告中,全球惡意 App 數量已經突破 210 萬個,由於駭客技術進步,因此一個正常 App 可經由簡單步驟改造成惡意軟體,而趨勢科技統計,目前惡意軟體種類中,排行第一名的是越權廣告 App ,經由安裝免費 App ,取得授權後,不定時地跳出廣告,甚至不斷的讀取個人隱私資料。

洪偉淦說,以詐騙高資費等金錢為目標的惡意軟體,在資安觀念提升下,詐騙金額逐漸小額化,比例也下降至 35 %,屈居第二名,而之前在個人電腦曾出現的綁架軟體,也已移植到手機上,國外已經出現綁票案例,智慧裝置一旦感染,便無法正常使用,除非付出高額贖金。

而研發 Line whoscall 的 Gogolook 公司執行長郭建甫表示,目前 whoscall 已可由同一門號撥出兩通電話間的關聯性,判斷出是否為詐騙電話,目前每天辨識出 2000 萬通詐騙電話,光台灣每天就有四千到五千個詐騙用電話號碼,而且最快半天就更新一次,難以追蹤。

郭建甫表示,中國最新詐騙方式,已經可以仿造真實門號進行詐騙,而被仿造門號的被害者,完全不知自己門號被盜用,而據統計,台灣每天撥出 150 萬通詐騙電話,其中五十萬通被 whoscall 攔截。

而對於 whoscall 因蘋果公司限制,去年從 iOS App Store 下架一事,郭建甫表示,新版本正在研發,預計第三季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