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蔬果來不及氧化,日本真空果汁機登台

2014/04/24 18:59 陳炳宏

打果汁時一定要挑全家都在的時刻嗎?現在起,媽媽不用擔心打完果汁後會立刻氧化變黑、失去營養了,日本廠商 Tescom 針對坊間果汁機所打出來的果汁,立刻氧化變黑、氣泡多、口感差的缺點,研究出第一台可保留 3.2 倍多酚與更多維他命C的真空果汁機 TMV1000TW ,並於宣布即日在台上市。

日本TESCOM社長楠野寿(右)也拿著TMV1000TW打出來的果汁,自傲的說,這杯可以感受到蘋果咬一口的真正味道,左為商品開發部副部長秋田裕,手上一般果汁機所打出來的果汁立即氧化,成明顯對比。

右邊為TMV1000TW打出來的果汁,放置超過半小時後,只是表層略為氧化,下層大部分仍保持新鮮狀態,左邊為一般果汁機所打出來的蘋果果汁,不但立即氧化、顏色變深,而且鐵鏽味十足,成明顯對比。

開發負責人 TESCOM 商品開發部副部長秋田裕表示,經過多次原型機改良與測試,並經日本食品檢驗單位檢驗,最後發現在 0.3 氣壓下所打出來的果汁,可把維他命 C 與纖維周遭空氣抽離,避免氧化,並留下最多有第七營養素之稱的多酚成分,而這氣壓也跟聖母峰氣壓相當。

秋田表示,一般果汁機因為有背蓋間有空隙,一攪拌就會把攪拌杯裡空氣與果汁攪再一起,所以要如何保持密封,且控制在 0.3 氣壓是最困難,經過複雜測試與改良後,真空果汁機不但改善口感特色,且因大幅降低氧化效果,因此蘋果打成汁喝下後,還可以感受到咬下蘋果瞬間的新鮮味道與香味。

秋田說, TMV1000TW 是在一開始先花一分鐘抽真空,分離空氣後,接著才開始攪拌,透過真空杯還可保鮮達 24 小時,目前正在研究,如何縮短抽真空的時間,讓家用果汁機可以電源一開馬上攪拌,立即有新鮮果汁可喝。

 Tescom 也對台灣坊間加檸檬避免果汁變黑的作法表示,其實那只具備減緩變色功能而已,事實上氧化過程並仍持續,效果有限。

記者實際試喝放置半小時後的蘋果汁,發現真空果汁機仍保有蘋果原味,且無泡沫,口感綿密,而非真空果汁機打出來的蘋果汁,則以產生一股濃厚氧化的鐵鏽酸澀味。

TMV1000TW真空果汁機,擁有獨特的真空臂,可將杯內抽至僅剩0.3氣壓,一般地表正常是1大氣壓。

TMV1000TW真空果汁機,按下「真空攪拌」鍵後,會用一分鐘進行抽真空行程,由上面真空臂抽氣,明顯看到底部氣泡不斷冒出。

抽到0.3氣壓後,便開始進行一般正常果汁機攪拌行程。

因為清洗不便,果汁機曾被認為家中最少用的電器之一,TMV1000TW真空果汁機也針對此缺點,設計杯底分離,讓清洗更簡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