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防毒並不等於安全性更新,XP 遇到零時差攻擊就完了

2014/04/16 21:15 陳炳宏

日前坊間有多家防毒軟體公司宣稱其防毒軟體可以在微軟停止支援 Windows XP 後,繼續完整保護使用 Windows XP 的電腦安全,台灣微軟公司對此回應:「防毒」並不等於「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 XP 使用者依然會面臨其他風險。

其中之一的防毒公司提出自家產品固若金湯的證據,宣稱曾參加 xp.erangelab.com ‎舉辦的國際性「 XP 挑戰平台之 XP 挑戰賽」,在二百位來自全球駭客攻擊下,全身而退。

不過,參賽防毒軟體包括 360 安全衛士( XP 盾甲)、腾訊電腦管家( XP 專屬版本)和金山毒霸( XP 防護盾),皆是中國廠商。


記者向台灣微軟求證該款防毒軟體真能在 XP 停止支援後,繼續做到滴水不漏的防護嗎?台灣微軟表示,「防毒」不等於「作業系統安全性更新」,因為,防毒軟體的持續支援並無法防護新型態的底層攻擊 (如 Rootkit ),此類底層攻擊的防護必須靠作業系統的更新與修補才能防堵。

且 Windows XP 停止支援服務後,將不再提供任何的安全性更新,代表著 Windows XP 永遠存在一個明顯且脆弱的 Zero Day (零時差攻擊)的漏洞。

「 XP 挑戰平台之 XP 挑戰賽」宣稱採用歷史悠久的 Windows XP SP3 作業系統,之後並未安裝任何安全更新,再以今年 4 月 4 日各家最新病毒碼與防毒軟體進行駭客攻防戰,藉此顯示沒有安全更新,依然頭好壯壯。

但事實上,由於各家防毒軟體最新病毒碼早已根據目前已知的系統漏洞進行補強,所以駭客在第一時間極難攻陷。

但微軟公司擔心的是,萬一有未知的漏洞被發現,在防毒軟體還沒更新病毒碼提供相對防護功能時,即使裝有防毒軟體的電腦,在駭客面前仍猶如裸奔的路人,毫無防護能力,而且過去也有防毒軟體無法防止作業系統漏洞而衰鴻遍野的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