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 Windows Phone 8.1 預覽版,電子錢包與iPhone票券互通

2014/04/15 18:34 陳炳宏

Windows Phone 8.1 開發者預覽版釋出,經過實機測試,發現語音助理 Cortana 雖聽不懂國語,但卻對台灣很了解,用英語發問,包括找附近 7 - 11 、推薦附近餐廳或直接導航到台北 101 等,都可輕易搞定,在地搜尋是目前 Apple Siri 做不到的。

此外, iPhone 自家的 Passbook 票券,在 WP 8.1 上也可使用,點開之後,會直接收納到「錢包」裡,看來微軟也認同 Apple 的流程規劃,並且拿出當初軟體「 EXCEL 」 幹掉當時試算表霸主「 LOTUS 123 」的策略,先提供相容格式、熱鍵與流程,讓使用者逐漸習慣後,接下來就可接收既有廣大用戶。

Passbook應用情境說明。

WP 8.1的錢包(右),可以接受iPhone的Passbook檔案格式(左),圖中把iPhone裡Passbook檔案,放到WP 8.1手機哩,立刻被歸類為「錢包」檔案。

WP8.1切換到美國語系與地區後,就可使用Cortana語音助理,而且可以找周遭的商店。

Cortana語音助理,而且可以找周遭的小7。

跟 Siri 一樣的功能,包括要設鬧鐘,只要說「 I want to get up at 7 AM (明天早上我要七點起床)」即可,甚至呼叫 Facebook ,也可直接開啟臉書。

安裝了 WP 8.1 後,對於有擷取螢幕畫面需求的使用者,就要改變一下習慣,過去是電源鍵+ HOME 鍵即可擷取畫面,現在則改為電源鍵+音量加大鍵,擷取畫面的熱鍵原本學 iPhone ,現在則是跟 Android 看齊。

 WP 8.1 新增的 Sense Suite (感知器套件)包括了省電模式、儲存空間感知器、數據用量感知器,以及 Wi - Fi 感知器。

其中,除了原先 3G 轉熱點分享外,新增的 Wi - Fi 感知器,可以在偵測到可使用的 Wi - Fi 網路時會自動提供分享給 OUTLOOK 、 SKYPE 以及 FACEBOOK 好友使用,不過對方也得要 WP 8.1 才行。

問Cortana台北101,Cortana會自動呼叫手機裡的Here地圖,並直接進行導航。

Cortana也能幫你注意臉書動態。

WP8.1省電模式,可逐項關閉不需要用到的App。

WP8.1數據用量感知器。

WP8.1儲存空間感知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