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打造天空網路,Google 收購太陽能飛機公司

2014/04/15 07:41 陳宜豐

還記得我們之前為大家介紹的這兩篇報導吧:不加油環球飛行!全新太陽能動力飛機登場利用天空架設網路 人人上網不是夢當這兩者結合在一起,對於網路公司來說,就是進軍網路基礎設施不完善的開發中國家的利器!透過長時間滯空的太陽能飛機,就可以持續地提供寬頻網路服務,不用受到地面上實體線路的限制。

畫面擷取自 Titan Aerospace 網站

所以繼 Facebook 前陣子買下英國的 Ascenta 之後,現在 Google 也用巨額的資金購買了無人飛機製造商 Titan Aerospace ,這家公司是由 Symantec 前 CEO Vern Raburn 所創立,加入 Google 後將會與創立 Google Glass 眼鏡以及自動駕駛車的 Project Loon 合作,打造可以商業應用的無人太陽能飛機,預計 2015 年就可以開始進行商業運作。

畫面擷取自 Titan Aerospace 網站

目前 Titan Aerospace 正在開發兩種無人駕駛飛機,其中一種將具有超長的太陽能板機翼(比 Boeing 767 客機的機翼還要長),這假太陽能機的飛行高度預計為 12 英里(大約 22 公里),一次可以在空中停留 5 年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