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再迷路 「足導航」靠震動帶路

2014/04/14 18:20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國外業者發明出一項新的「足導航」系統,藉由專用鞋或鞋墊中的導航系統,以藍芽直接連接智慧型手機,要給使用者比衛星導航更直接且準確的新型導航系統。

業者發明足導航系統,是以震動的方式指引使用者目的地方項。(照片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國外業者推出了一款新的足導航科技,並稱之為《 Lechal 》。 30 歲的設計者勞倫斯( Krispian Lawrence )表示,新的足導航用起來相當簡便,感覺就像是有人輕拍肩膀在指引方向一樣。

目前足導航系統推出專屬鞋和適用於各式鞋款的鞋墊。(照片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足導航的運作方式是以鞋子或鞋墊中的導航系統,以藍芽的方式連結手機地圖,當使用者在手機中輸入目的地後,足導航系統便會在使用者需要轉彎的時後,以不同的震動方式提醒使用者轉彎,讓使用者不再需要盯著地圖或手機看。

除了指引方向外,足導航系統還兼具計步功能,還可以較準確的計算出使用者一趟路下來所消耗的卡路里,相當適合慢跑族群使用。目前推出了一款顏色為法拉利紅的鞋子,或是適用各式鞋款的鞋墊,價值都是 100 美元(約新台幣 3013 元)。

不過,對於這項新發明, 70 歲的世界知名探險家雷納夫法因斯爵士( Sir Ranulph Fiennes )則持相反意見,他認為這樣的發明會讓人過度依賴科技,反而失去了人類最基本的閱讀地圖能力,並表示「難道舊式地圖錯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