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音波炮逼你減速!美國警察取締超速新武器

2014/04/14 18:06 陳宜豐

以往取締超速往往都是靠拍照事後舉發的方法,畢竟當場攔停或是警車追逐基本上都有高度的危險性,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美國 Missouri 州的交通警察有了一個逼超速駕駛減速的新武器: LRAD , Long Range Acoustic Device ,長程聲波裝置。

圖中兩個灰色圓盤狀物體即為 LRAD,圖片截取自 Gizmodo LRAD 介紹網頁。

這個裝置基本上就是一套發射音波的發射器,可以傳播高度指向性的聲波(語音或是警告音),最早是用在軍事用途上,可以發出低頻或是高頻噪音,在該裝置“射程“範圍內的人會感受到極度的不舒服,時間久了還有可能造成身體機能的受損,所以除了軍事用途之外,許多國外的執法機構也有使用它來進行驅散群眾的鎮暴用途。

而 Missouri 州所使用的是會發出大音量的 LRAD ,可以發出高達 153 分貝的噪音,這個噪音等同是有一架波音 747 客機在你旁邊降落的程度,絕對會讓超速的駕駛者極度的不舒服,而達到逼駕駛者減速的效果,不過這種程度的噪音基本上很有可能造成人類聽力的永久性傷害,所以此種裝置的使用目前仍有很大的爭議。

Gizmodo 音波砲介紹網站:http://gizmodo.com/5860592/what-is-the-lrad-sound-cann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