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加油環球飛行!全新太陽能動力飛機登場

2014/04/10 08:28 陳宜豐

有沒有想過不用加油就能飛的飛機,現在已經有了!就在昨天( 4/9 ), André Borschberg 與 Bertrand Piccard 這兩位飛行員在瑞士發表了先進的太陽能動力飛機,名為 Solar Impulse 2 ,他們預計使用這架飛機在 2015 年時完成首度不用燃料的太陽能飛機環球飛行。

André Borschberg 與 Bertrand Piccard 這兩位飛行員在瑞士發表了先進的太陽能動力飛機 Solar Impulse 2,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Bertrand Piccard 表示, Solar Impulse 2 的發表,代表他們已經離環球太陽能飛行的夢想更進一步,它採用了超輕量以及更具有彈性的設計,跟 12 年前的 Solar Impulse 相比更加先進。

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在當初第一代 Solar Impulse 發表的時候,巨大的飛行翼以及透過電腦輔助設計的超輕量結構曾經受到許多航空工程師的質疑,但到如今,它卻成為了當時最令人驚奇的飛行器,不用任何燃料,不管白天夜晚都可以飛行。在 2013 年,這兩位老兄就駕駛著第一代 Solar Impulse 達成東岸到西岸的跨美國飛行紀錄,花了兩個月的時間,從加州飛到紐約,雖然中途因其他因素降落了 5 次,但是他們終於在 2013 年 7 月 6 日降落在紐約的甘迺迪國際機場。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 Solar Impulse 2 機翼上滿滿的太陽能充電板,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而現在新的 Solar Impulse 2 更是把目標航程擴展到全球各地,新一代的機翼長達 72 公尺,長度也超過一架波音 747 客機,沒有搭載任何燃料,完全是靠飛機上的太陽能充電板提供電力,白天透過太陽能充電板產生的電力,會回充到機上的蓄電池中,提供給夜間沒有陽光時繼續飛行。

長達 72 公尺長的機翼,不僅提供飛行時所需的升力,也成為太陽能發電版的設置地點,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Solar Impulse 2 將會在 5 月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是非,包括訓練新加入的瑞士籍飛行員,預計的飛行計劃將會從中東地區起飛,飛越阿拉伯海、中國、太平洋、美國、大西洋、南歐與北非,最後回到中東完成任務。

採用螺旋槳引擎作為推進動力,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而 Solar Impulse 2 這次不僅僅是為了達成記錄而生,也肩負著宣傳環保動力的理念,希望透過這架飛機給人的強烈印象,讓更多人重視新能源的開發應用,進而對地球環境盡一分心力。

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畫面擷取自 Solar Impulse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