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鐳射砲登場!美國海軍展示新款雷射武器以及無人遙控機

2014/04/08 15:37 陳宜豐

現代戰爭靠的已經不是人多,而是靠誰的科技比較先進。除了名稱聽起來就很嚇人的電磁軌道炮之外,美國海軍正在開發的新武器還不止這樣!最近美國海軍公開進行了一項展示,展出了可以搭載在船艦或是飛機上的高能鐳射光武器,有別于往常發射高能量武器需要的高成本,這款新的鐳射武器單發的成本大約只需要 1 美元,雖然目前這項鐳射武器還需要進行最終調整,不過不久後就會搭載在前往波斯灣服役的 USS Ponce 號軍艦上進行實際測試。

在公開的測試影片中,可以看到靶機在經過鐳射照射後不到 10 秒鐘便已失火擊毀,也可視為高能鐳射光武器正式邁入實戰用途的里程碑。


美國海軍鐳射武器測試

同時,美國海軍也展示了新一代的遙控無人直升機,新款直升機的特色是相當容易使用,一般人只要經過 15 分鐘的訓練過後,就可上手。此外這款新的遙控直升機也可自動偵測飛行路徑上的障礙(如電話線),或者是在惡劣天候下找尋最安全的飛行路徑。雖然目前美國海軍尚未證實他們是否已經正式部署了這款新的無人遙控器,不過以提供的飛行展示影片來看,這款遙控直升機的酬載量相當大,應可以運送 5000 磅重的彈藥跟飲用水,為前線的陸戰隊員提供補給。

美國海軍展示新式無人遙控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