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測 微軟 Cortana PK 蘋果 Siri

2014/04/03 19:38 陳炳宏

基於微軟「雲端優先、行動優先」的新政策,微軟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昨天在開發者大會宣布,九吋以下的 Windows 智慧手機與平板,將不再向硬體製造商收取授權金,其中包括 Windows Phone 8.1 與 Windows 8.1 。

微軟新推出的語音助理Cortana,不但可以推薦台北好吃的義大利餐廳,還能啟動Here導航系統,直接帶去大快朵頤。

台灣微軟消費通路事業群總經理吳勝雄說,降低成本後,未來將吸引 15 億行動裝置用戶投奔 Windows 陣營。

吳勝雄說昨天發表的 Windows Phone 8.1 ,新增具人工智慧學習功能的數位助理「 Cortana 」,可以學習每個使用者的嗜好、習慣,並且會越來越聰明,提供前所未有的智慧體驗。


此外, Cortana 也可整合 Facebook 、電子郵件,在使用者同意下,過濾出差、旅行的交通時間,並提前提醒。

記者昨天實際測試,尋找台北市推薦的義大利餐廳, Cortana 立即列出清單,而且還可直接導航,這點比 iPhone Siri 只會回答「抱歉,我無法尋找台灣的餐廳」強多了。不過 Cortana 目前只支援英文,預計年底前會支援中文,電腦版目前已可下載,智慧手機還得等一等。

數位語音助理,用嘴巴問,用螢幕與喇叭回你,找到的義大利餐廳是在光復南路上。

可以先觀看店家地圖。

看完地圖可跟Cortana說,幫我導航

給我台北義大利餐廳嗎?Cortana說清單來了~

微軟說Cortana認識香蕉啦,不會跟太陽花混淆

Cortana也能尋找附近加油站。

Cortana也可以尋找自由時報,但可惜還沒法直接命令開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