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虛擬助理現身!微軟在台展示 Windows Phone 8.1 更新平台

2014/04/03 14:36 陳宜豐

在 4/2 晚上 11 點在美國的 Bulid 大會上發表的 Windows Phone 8.1 平台,台灣微軟很快地在今天( 4/3 )舉辦了發表活動,新版本的 Windows Phone 8.1 加入了創新的 Cortana 擬真個人數位助理、更多個人化的界面設計、更新版的行事曆以及新版本的輸入法。

在 Cortana 擬真個人數位助理部分,基本上就如同 iOS 的 Siri 或是 Android 上頭的 Google Now 語音指令,但是 Microsoft 加入了更多個人化的互動功能,可以記錄使用者的個人喜好,自動產生情境模擬,並且追蹤使用者關注的人事物,也提供了許多在地化的查詢功能。

Cortana 數位助理的使用方式,基本上是透過語音來下指令

Cortana 搜尋出來的資料已經具有在地化能力

目前 Cortana 只提供英文的版本,不過 Microsoft 表示,中文版本將會在今年內推出。另外 Microsoft 也提供開發 Cortana 功能的開發工具,讓 APP 開發商可以應用 Cortana 的功能來開發更有趣的 APP 應用。

Cortana 的語音助理功能,可記錄來電者相關的提醒事項

介面部分也進行了更新,除了可新增至三排的動態磚之外,以往只能更改顏色的個人風格,現在透過半透明的動態磚,搭配自定的背景圖片,可以擁有更個人化的手機桌面。更新的行事曆功能除了新增了一周預覽功能之外,另外還加入了天氣預報功能,不用透過額外的 APP 開啓。

半透明的動態磚設計,可以顯示背景圖案

新版的行事曆提供了更具彈性的版面設計

除了 Cortana 個人助理以及介面更新之外, Windows Phone 8.1 另外也做了許多小改進,像是 Action Center 、 Wi - Fi 感知器、新的輸入法、儲存用量、數據用量感知器等。台灣微軟表示,目前使用 Windows Phone 8 作業系統的機種,將會都可升級到 Windows Phone 8.1。

數據用量感知器,對於非吃到飽費率的使用者來說應該相當方便

手機內部儲存空間感知器,可以提醒使用者目前手機內部空間用量

Windows Phone 8.1 的新輸入法允許使用者快速地用滑動的方式輸入

可快速搜尋附近無線網路的 WiFi 感知器設計

不過智慧型手機並不是光靠手機內建的功能本身來吸引人,而是可以安裝眾多 APP 來無限擴充功能, Windows Phone 平台的劣勢也是在此, Windows Phone 8.1 在這點則是用平台的共通性來吸引 APP 開發商,開發商只需開發一個版本,就可在 Windows Phone 8.1 / Windows 8.1 / XBOX 平台上共用,至於這個策略能不能成功,我們很快就能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