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選課不塞爆!台灣微軟協同開南大學以 Microsoft Azure 解決資訊系統的痛

2014/03/31 16:59 Microsoft

擴展校務行政資訊系統至公有雲 微軟混合雲協助校方擺脫隱藏成本

選課攸關學生一學期的權益,而每逢選課時期系統常因網路流量的瞬間暴衝,導致校方系統無法負荷,造成學生選課中斷或延宕,使得學生與家長的抱怨聲連連。為徹底解決這個長期以來的困擾與挑戰,開南大學於今年寒假期間將選課系統首度擴展至 Microsoft Azure 執行,更率先以混合雲的應用模式來執行校務系統,不僅突破傳統 IT 架構的限制,成功達成系統流量不塞爆、選課零抱怨目標,更擺脫了多年的 IT 隱藏成本。

開南大學導入 Microsoft Azure  打造零抱怨的網路選課系統

「選課是學校資訊系統的痛!」開南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教授暨資訊科技中心主任葉俊雄博士這樣形容每學期只使用三個星期左右的選課系統。「但今年寒假開南大學把校務行政資訊系統正式擴展至微軟 Microsoft Azure 後,是我們有史以來選課最順利的一次,近乎達到選課系統零抱怨的目標!」

開南大學資訊科技中心編制僅有 8 名人員,卻須服務多達 1 萬名的學生與教職員,並負責維運全校的電腦硬體設備、網路與應用系統,而其中最大的挑戰就是這每半年一次的學期初網路選課。

選課系統平常幾乎完全閒置不用,通常開學前一個月會先進行第一階段選課,為期約一個星期;第二階段的即時加退選則在開學後一周進行,但於即時加退選時期系統開放的前後 10 分鐘,流量必定呈現暴衝狀態,接著才快速減退趨穩。

開南大學的選課系統最初是架設於 6 部實體伺服器上,但不敵開放選課時的瞬間系統負載,以致使用者無法在第一時間進入系統選到自己想要的課程,經常接獲學生與家長關於網頁回應速度緩慢的抱怨。

採用智能雲端服務擺脫隱藏成本 微軟混合雲展現相容、移植與相互操作的優勢

兩年前,開南大學以刀鋒伺服器結合 Microsoft Hyper - V 的虛擬技術建置私有雲,克服硬體面的限制並解決系統資源平時閒置的狀況。

然而,對外網路瞬間爆衝流量的問題依然無解。就算選課的開放時間選擇在寒暑假期間,學校的對外網路頻寬還是無法負荷從校外連線進選課系統的瞬間爆衝流量。為解決此問題,開南大學在審慎評估跨服務供應商的可移植性、混合雲的相互運作能力、效能、安全性、成本及管理方便性後,今年寒假期間首度將選課系統擴展至 Microsoft Azure 上執行,以充裕的彈性網路頻寬成功因應學生瞬間暴衝的連線需求,解決了過去網路瞬間爆衝堵塞的困擾,成功打造出零抱怨的網路選課系統。

「除了同仁們事前完整的壓力測試奏效外,也證明了混合雲是適合學校資訊系統運行的平台架構。」葉俊雄主任表示:「傳統的 IT 應用環境對學校來說有太多的隱藏成本,例如設備維運及管理、每年簽訂的維護合約等,再加上降低成本是開南的校務行政目標,這也成為促使學校走向混合雲的推力。」

目前開南大學的校務行政資訊系統已運行於 Microsoft Azure ,子系統如學務、教務、人事、會計、報修、單一窗口服務網與 E 關懷也都一併包含在內,選課和成績查詢就是隸屬於教務系統的功能。

資訊科技中心同仁呂建德表示:「考量到資料的安全性,因此我們希望將關鍵的資料庫系統保留在校內的私有雲中,而選課、成績查詢等則移往公有雲,從外網進來的連結也要求須先進校內系統,再跳轉至運行於 Microsoft Azure 的應用程式,為資料安全多添一層保障。」葉俊雄主任進一步指出:「 Microsoft Azure 提供智能雲端服務,讓學校系統能彈性運用公、私有雲運算資源,視當下的承載負荷量自動調配,相信可為許多學校解決頭痛的經費和人力問題。」

「瞬間暴衝的網路流量是許多網路活動執行時都會面臨到的挑戰,但 Microsoft Azure 具自動延展機制及彈性擴增服務規模的特性,流量瞬間加以解決。」台灣微軟伺服器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周旺暾強調:「現在許多企業、機構都逐漸採用混合雲,既不需要捨棄原有的 IT 系統投資,也不需耗費額外的成本或加購運算資源,更可採用 Microsoft Azure 高負載、異地備援等支援方案,除了保有私有雲的安全與隱私性,更能讓系統保有最佳的運算效能。」

台灣微軟於去年 ( 2013 ) 與全球應用網路技術領導廠商 A10 Networks (睿科網路) 合作,整合了 Microsoft Azure 公有雲服務與 A10 Networks 應用服務平台 ( ADC ) Thunder ,共同提供智能雲端服務 ( Intelligent Hybrid Cloud Services )。開南大學便是採用智能雲端服務,順利讓學校系統彈性運用公、私有雲運算資源,視承載負荷量自動調配,以最佳成本建構兼具安全與隱私性的公私有雲混合運用架構。此舉也是開南大學踏出混合雲應用模式的第一步,未來校方更將進一步評估擴大公有雲應用於遠距教學、執行備份與異地備援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