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利用天空架設網路 人人上網不是夢

2014/03/28 20:49 陳炳宏

由 Facebook 與其他科技公司組成的「 Internet.org 」聯盟,過去一直致力於改善發展中國家的網際網路普及率,先前已經釋出便宜上網手機(終端裝置),現在則瞄準天空,提出「 Connectivity Lab 」計畫,藉由超長程無人飛機、人造衛星和雷射通訊,為偏遠地區傳遞網路。

「 Internet.org 」的目標是提供負擔得起的基本的網路服務給世界上每個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相當好的進展。

Internet.org 過去一年已經與菲律賓及巴拉圭的電信商合作,讓手機上網用戶成長了兩倍,並增加 300 萬上網用戶,但是在繼續與電信合作夥伴合作的同時,連結全世界也需要開發新技術,這就是「 Connectivity Lab 」的重點,而目前科技已經提供更多有趣的計畫。


在參與開發的團隊中,有來自各國太空學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例如: NASA 的噴射推進實驗( Jet Propulsion Lab )與艾姆斯研究中心( Ames Research Center ),現在更將與來自 Ascenta 的重點成員合作, Ascenta 是一個位於英國的小公司,其創始人創建早期版本的 Zephyr ,並成為世界上能飛行最長的太陽能無人飛機(可在空中停留長達五年),他們將加入我們的團隊並協助開發連網飛機工作站。

據悉, Connectivity Lab ,規劃從地面、低空與人造衛星軌道,打造出高覆蓋率的連網計劃,其中在人口較多但地理限制的地區,採用太陽能無人飛機進行長時間停留,彷彿是一個空中基地台,而人口較少的地區,則會採用同步衛星做網路中繼站,而衛星間彼此的資料傳輸,則採用無線光通訊( free space optics , FSO )為主。

去年美國與歐洲太空總署已經有些無線光通訊的實驗成功案例,包括從地球傳輸蒙娜麗莎微笑畫像檔案到月球的衛星後,再傳回地球,數十萬公里傳輸,就是利用紅外線雷射。

透過 Internet.org 的合作夥伴和全球電信營運商合作發展這些技術,將逐步傳遞連接世界的夢想給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