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0 萬有找小型電廠 在家自主供電, Schneider 展示多模式家用能源管理系統

2014/03/26 15:35 陳宜豐

其實在能源高度仰賴進口的台灣,電費持續看漲基本上將會是不爭的事實,對於一般小家庭來說,隨手關燈、關冷氣可能已經不足以對抗上漲的電價,其實如果家裡有合適的場所,裝設太陽能集電設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目前中南部已經有許多人在家中屋頂上裝設了太陽能集電板,除了供給家裡電力之外,多餘的電還可以回售給台電。

不過這樣好像還是只做半套,今天在 Schneider 電機舉辦的看見能效台灣的展示會中,展出了這麼一套東西,結合了太陽能充電板、市電、柴油發電機組、蓄電瓶以及管理系統組成的多模式能源管理系統,只要透過一個小型車庫面積大小的太陽能充電板,基本上就足夠供給一般家庭的日常用電所需,多餘的電量還可以替電動車進行充電。

在平時太陽光足夠的時候,這套系統透過太陽能集電板進行充電、供給家庭用電,當電力需求低於太陽能發電所產出的電能時,多餘的電能就會儲存到蓄電瓶裡,等到需要使用的時候在進行供電, Schneider 的相關人員表示,這套太陽能集電板一天約可產出 24 度的電力可供消耗(陽光足夠時),若是太陽能發電以及蓄電池都沒有足夠的電量來進行供電,則會加入市電一起供給,這時才會有電費的產生。而柴油發電機組則是針對偏遠鄉鎮所設計,萬一遭逢緊急事故,電力供應中斷加上惡劣天候無法太陽能發電時,系統會自動啓動柴油發電機組進行供電。

 

至於這套系統的建置成本為何, Schneider 的人員表示,依照建置環境的不同,價格將會落在 30 - 40 萬台幣左右,不過以長遠來看,加上可充電動車的彈性設計,未嘗不是件合理的投資。

現場也商借了一臺 Luxgen MPV EV + 電動車作為展示,不過我們推算一下,以 Luxgen MPV EV + 的電池電量 40 Kwh 來說,這套系統在不用供應家庭電力的狀況下,仍須 40 小時以上才有辦法將這台電動車充飽電,要再更快點,就得加大太陽能集電板的面積或是加入市電供電了。

另外在現場也展示了家用智慧用電系統,可以透過 APP 控制家裡的電器,以及針對大型雲端中心所設計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我們認為後者對於現在的台灣相當重要,若是要發展雲端產業,雲端資料中心所產生的高耗能浪費是絕對不能輕忽的課題,值得大家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