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詐騙簡訊犯罪手法大揭密!!

2014/03/18 09:40 陳炳宏

【莫名網址別亂點,小心詐騙坑你錢。】


最近手機簡訊詐騙頻傳,連媒體都大幅報導,案例是民眾收到偽稱是快遞簽收通知單簡訊,點選不明網址後,需下載「電子表單. apk 」程式,接著下載、安裝執行後,然後就收到電信業者「小額付款」 1000 元授權碼,據悉,刑事局統計 3 月至今已發生四起類似案例,被騙的金額都是 1000 元。

記者有幸昨天也收到類似簡訊,打開一看,就是一個無法看出端倪的短網址,點進去後,就出現一個電子表單的 apk 檔,這裡要說明一下, apk 檔就是 Android 手機的 App 程式,手機可能要在安全性裡設定允許執行 Google Play 下載程式,才能執行。

但詐騙歹徒似乎認為 iPhone 使用者太少,沒放在眼哩(或是認為程式 iOS 太複雜,還是 iPhone 太貴?),所以不提供 iPhone 版的 App 。

詐騙簡訊夾帶一個短網址。

但之後記者設法弄到一支小米機,結果發現這個電子表單. apk 真是極為惡毒,民眾要是一時不察裝了它之後,可能就成了電影「全民公敵」中,被二十四小時監測且假冒身分的蠢蛋了。

Android手機點擊該簡訊後,也是進入Dropbox雲端空間下載電子表單.apk

不過因為是Android平台,所以手機認識apk,下載完後還可執行安裝程序,但是,簡體中文說明寫著:這個程式將獲取不可刪除的權限,而且還可以幫你收發簡訊。
別以為這是一個免費秘書來著,其實它可以幫你發簡訊啟動付費的服務,千元帳單就這樣飄過來。

接下來的說明更扯,這個電子表單還可以幫你打電話,所以如果趁睡覺時偷打高費率電話,任誰都會受不了吧,搞不好還有可能接受歹徒遠端遙控,打電話與客機連線,然後遙控飛機搞失蹤!

還可修改通話紀錄,也就是說,這個電子表單,可以幫你打電話給小三,談情說愛一番後,再刪除通話紀錄,事後你也看不到蛛絲馬跡,只是覺得怎麼最近手機電力比較沒有擋頭,一下子就沒電了。

電子表單還能讀取你的通話紀錄,甚至於不用你同意,逕自幫你錄音,再透過簡訊或網路傳送出去。

此外,電子表單也知道你的電話號碼,以及你是否有在打電話,它還懂得偵測到你沒在用電話時,再進行它想做的不法勾當,換個角度想,它真的會善加利用手機的離峰時段。

天啊,這真是一個超智慧的完美犯罪App,它可以在你撥電話時,偷偷轉接到其他電話,例如你想打電話給銀行,他就轉到歹徒手機,然後問清楚你的帳號、密碼,去盜領你的儲蓄,甚至透過你的手機,廣播發送詐騙簡訊給更多民眾,然後你手機就成了殭屍電話。

而當其他人收到你手機發送的詐騙簡訊時,想要回撥確認你是哪根蔥時,電子表單可以把它關靜音,讓你一覺到天亮。

看完電子表單.apk的能耐後,下次看到來路不明的網址,你還敢點嗎?看到其他.apk你還要下載安裝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