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推出 CarPlay車載系統,讓開車用 iPhone 更安全

2014/03/03 16:42 Apple

Apple 今天宣布與法拉利、賓士、富豪等多家汽車製造品牌一同推出 CarPlay 車載系統,並將於本周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度亮相, Apple 表示, CarPlay 能透過使用者最近使用的聯絡資訊、電子郵件、文字簡訊及根據最近的行程,來預測行車目的地,並提供行車路線指引、交通路況及預計到達時間。

 CarPlay 賦予 iPhone 使用者一種無比直覺的操作方式,只需一個字句或一下按觸便能撥打電話、使用地圖、聆聽音樂、存取訊息等。使用者可以透過車上的原生操作介面輕鬆地操控 CarPlay ,或只需持續按住方向盤上的語音控制鍵,便能毫不費心地啟用 Siri 功能。

iPhone 一旦透過 CarPlay 整合功能與汽車連接, Siri 便可協助駕駛人輕鬆存取聯絡資訊、撥打電話、回覆未接來電或聆聽語音信箱等。當接收到新訊息或任何提示通知, Siri 的免視操作體驗能透過語音指令來回應操作要求,或是讀出收到的訊息內容,讓駕駛人口述要回應的內容,或甚至就撥通電話直接回覆。

藉由車上內建的操控方式,駕駛人能透過 CarPlay 存取所擁有的音樂、 podcast 和有聲書,並能輕鬆導覽各種聆聽選項,或是只需開口,讓 Siri 找出想要聆聽的內容。 CarPlay 也支援部分所選的協力廠商音訊應用程式,讓駕駛人也能於開車途中收聽喜愛的廣播服務或體育轉播。


這星期由法拉利、賓士、富豪等車廠推出的車款,就能讓其使用者先一睹 CarPlay 功能,其他車廠包括 BMW 、福特、通用汽車、本田、現代汽車、捷豹( Jaguar )荒原路華( Land Rover )、起亞( Kia )汽車、三菱汽車、日產汽車、標緻( Peugeot )雪鐵龍、速霸陸、鈴木汽車與豐田汽車等,也將陸續為其使用者推出 CarPlay 。

Apple 引領消費性電子技術的車用整合已經超過十年之久。設想周到的 CarPlay ,將汽車駕駛與 iPhone 的使用體驗合為一氣,讓駕駛人能專注開車,同時也能輕鬆使用要在 iPhone 上進行的所有一切。

價格與適用狀況 

Apple CarPlay 將隨 iOS 7 的軟體更新推出,並適用於配備 Lightning 的 iPhone 機種,其中包括 iPhone 5s 、 iPhone 5c 及 iPhone 5 。 CarPlay 將於 2014 年隨部分選定車款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