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華碩 Xtion PRO 創意體感程式開發總決賽 競逐冠軍獎十萬

2014/01/22 21:09 華碩

設計軟實力接軌國際 參賽者出招整合智慧科技提升生活效率

體感熱持續發燒!華碩「 Xtion PRO 創意體感程式開發大賽」總決賽今日於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熱烈舉行, 12 支來自各大專院校的菁英隊伍自超過五十組參賽者中脫穎入圍,競逐冠軍寶座與最高獎金十萬元。


本次大賽菁英隊伍們應用華碩 Xtion PRO 體感偵測機以及 OpenNI 開發程式,透過擷取人體骨架及自然人機互動的特性發揮創意,參賽作品驚艷四座。入圍的優秀作品例如「 Heartbeat Gloves: Xtion Eyes For The Blind 」盲友輔助裝置,是利用 Xtion PRO 可偵測 3D 環境的 Depth camera 進行距離判斷,並將資訊同步於設置在手套或手環上的微型振動馬達,提供障礙物警示,使盲友行進移動更安心有效率;「茶几殺手: Whack - em - More! 」則是跳脫 PC 遊戲限制,結合 Xtion PRO 與微型投影機,將原本只存在於大型遊樂場的打地鼠遊戲,輕鬆帶進居家客廳,茶几也能變身打地鼠機台;而雙人互動遊戲「大宅門」,則利用 Xtion PRO 可偵測骨架特性,配合獨特「呼巴掌」的攻防遊戲腳本設計,達到舒壓娛樂效果,創意十足。


有鑒於體感產業蓬勃發展,華碩自 2011 年起即與工研院共同成立「創新體感應用聯盟」,整合各方資源以促進產業多元蓬勃發展;於 2012 年舉辦台灣第一屆校園開發者大賽,以 Xtion PRO 及 OpenNI 為主題進行程式設計競賽,並宣布與台灣科技大學攜手成立「體感創新應用實驗室」,提供最新穎的體感設備與實務合作機會,結合實務及學術能量,激發更多體感創新應用。 2013 年與新一代夢想館-「行動@夢想館」攜手合作,投入 Xtion PRO 3D 體感偵測器,藉由國際級展會計劃,讓民眾透過動態互動感應,體驗夢想自在飛翔的感動;今年華碩更擴大舉辦「 Xtion PRO 創意體感程式開發大賽」,提供更高額獎金、更多相關體感課程,及與知名廠商交流機會,希望提供揮灑創意的舞台,為台灣發掘、培育更多軟實力人才與國際接軌。


Xtion PRO 3D 體感偵測器

華碩體感科技鉅獻- Xtion PRO 3D 體感偵側器為全球首創可直接與 PC 連結的深度感測器。 Xtion PRO 透過紅外線感測空間的深度變化,讓使用者不需其他配件,即可透過肢體動作用最自然、直覺的方式與電腦或機器設備互動,應用範圍不限於體感遊戲,亦可於醫療復健、教育、機器人、監控、 3D 建模等領域發揮更多生活化的創新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