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3 遠傳 S 市集星光大賞出爐!Ubike 讓我騎』奪冠

2014/01/09 19:29 陳炳宏

想騎 UBike 卻不知附近哪裡有站點?是否有車嗎?遠傳電信 S 市集星光大賞今天公布比賽結果,其中「 Ubike 讓我騎」以橫跨兩北市、以簡潔圖表界面、提供附近 uBike 租賃點、步行時間、還車時間、街景、天氣、行人導航路線等資訊,摘下最佳 App 。


開發「 Ubike 讓我騎」的歐酷網路公司資深技術總監翁瑞廷表示,當初同事因為借不到 Ubike 才會興起開發的念頭,一開始經由過去資料分析與演算法,提供民眾借還車預估時間,甚至還可算出故障車輛數量。

2013遠傳S市集星光大賞前三名,右起歐酷網路翁端廷(第一名)、時間軸創辦人葉建漢、遠傳電信執行副總洪小鈴、遠傳電信協理陳建華、行雲科技總經理朱繼興(第三名)、渲染科技謝承勳(第二名)。

2013遠傳S市集星光大賞出爐!Ubike讓我騎』奪冠

第二名則由南台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培育的渲染科技獲得,作品為『 Barkley Garden 小貓巴克里花園保衛戰』遊戲,發言人謝承勳說,希望藉由遊戲,讓小朋友心中可以植入保護動植物概念。

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友善台北好餐廳」 App 獲得智慧電視類的創新應用鼓勵獎,研發者众社會企業表示,希望行動不便的民眾,透過這個 App ,可讓家人隨時找到適合全家的餐廳,而不是被關在家裡。

众社會企業創辦人交大林崇偉老師表示,以帶長輩、孕婦、嬰兒車、身障朋友外出用餐而設計的「友善台北好餐廳」, 由身障朋友擔任「愛的特派員」,讓民眾可藉由 App 裡的資料,找到適合全家用餐的好餐廳。

林崇偉表示,過去大家都知道法國有米其林指南作為餐廳選擇重要參考指標,而在 1 月 23 日,則將由台灣主導發行「愛的米其林」指南,讓民眾可以依此輕易尋找適合行動不便親友用餐的好去處。

遠傳S市集2013App星光大賞得獎名單

獎項

App名稱

開發者

第一名

Ubike讓我騎-輕鬆查自在騎

歐酷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名

Barkley Garden

小貓巴克里花園保衛戰

渲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名

鼎文公職證照王

行雲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