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海外自助訂房不成 反遭駭客盜刷信用卡

2014/01/03 20:23 芬安全

新的一年即將來臨,許多民眾也開始著手新年度的旅遊計畫,尤其最近台幣匯率佳,許多小資族早就摩拳擦掌,準備來個海外旅行,重新充電再準備明年衝刺。但喜歡自助訂房的旅客可要當心,可不要為了省小錢,誤入山寨訂房網站,不只房間沒定成,無房可住壞了遊興,連敏感個資、信用卡授權資料都被駭客全部騙走。

芬安全( F-Secure )大中華區總代理商翔偉資安科技營運長杜世鵬表示,隨著網路發達,許多民眾都喜歡自行上網搜尋旅遊資訊,不但可以自己決定行程跟住宿地點,也能挖掘到與眾不同的私房景點。但在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的年代,想要玩的盡興又省錢的小資族,也發展出一套省錢旅遊術,善用國外訂房網站搶折扣就是其中妙招。但國外訂房網站繁多,較具知名度的國際訂房網站不見得折扣最吸引人,網友要是被折扣吸引鬆懈了資安警戒心,不小心使用「山寨網站」訂房,可能不只房間沒訂到,可是會連敏感的財務資訊也都全部拱手獻給駭客的。

杜世鵬強調,建構一個山寨網站對駭客集團來說並非難事,甚至只要動點手腳,或是購買關鍵字廣告,就可以直接導入假網站,如果上網裝置沒有加裝資安軟體,無法辨別是否是釣魚網站,再加上騙人的超低住房價格,除了為上網裝置資安防護軟體外,更重要的是,一定要選用具備優異行為式分析的安全軟體,才可安全度過駭客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