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2013 年度台灣關鍵字搜尋排行榜出爐

2013/12/17 22:37 Google

棒球魂再起 !「 WBC 」榮登年度快速竄紅關鍵字與議題雙冠王!

Google 公佈 2013 年度台灣熱門及快速竄紅關鍵字搜尋排行榜( Zeitgeist ),藉由網友搜尋的關鍵字觀察出今年最受台灣民眾關注的熱門議題,回顧一年重大事件並掌握未來趨勢動態。

綜觀今年度的 Google 關鍵字排行榜,可以發現,今年有四大旋「瘋」在台灣出現:

  1. 棒球瘋:代表關鍵字為「 2013 年棒球經典賽( WBC )」,躍居今年「快速竄紅關鍵字」與「十大快速竄紅議題」雙排行榜的第 1 名,另外,從今年的十大運動員排行榜也可以看到,棒球運動員強佔 9 名,其中第 1 名為旅日好手「陽岱鋼」。
  2. 社會議題瘋:代表關鍵字為列居「十大快速竄紅議題」排行榜第 2 名的「洪仲丘」、第 6 名「王金平」、第 7 名的「黑心油」與第 10 名的「大埔」,可以看見網民對於社會議題的關心和重視,民眾愛台灣的行動力透過網路快速發酵。
  3. 日式文化瘋,代表關鍵字為列居「十大快速竄紅議題」排行榜第 3 名的國產日系 RPG 遊戲「幻想神域」、第 4 名的「進擊的巨人」與第 9 名的神乎其技「拓也哥」。
  4. 色彩療癒瘋,代表關鍵字為位居於「十大快速竄紅議題」排行榜第 3 名的黃澄澄「黃色小鴨」、第 4 名的「彩色路跑」與第 9 名黑白搭配超卡哇伊的「圓仔」。
    除此之外,兩岸合資近 5 億台幣的古裝偶像劇「蘭陵王」也有不錯表現,分別奪下個人電腦「快速竄紅關鍵字」排行榜的第 2 名與行動搜尋的第 4 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