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希望工程」用數位學習協助臺東小棒球員豐富自我潛能

2013/12/16 16:58 三星

還記得孕育出許多知名棒球明星的紅葉青少棒嗎?那支集結自臺東多所學校棒球好手的隊伍曾創下許多不敗佳績,其中新生國中與卑南國中更培育出例如 2013 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中職聯隊總教練郭源治、美國職棒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陳俊秀、福岡軟體銀行鷹陽耀勳等優秀人才。這次,偏鄉青少年有機會離夢想更近一點!「三星希望工程( 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 )」自 2012 年以數位設備協助新生國中與卑南國中棒球隊改善生活和練習環境,今年更進一步深入臺灣年輕運動球員的需求,協助紮根年輕球員在知識及內在層面上的成長。 2013 年「三星希望工程」年度成果會,從臺東邀請近八十位臺灣小球員參訪台北,更邀請臺灣知名旅美棒球選手林哲瑄出席,激勵小小棒球家勇敢前進夢想!


落實企業社會公民責任 期許年輕球員未來新機會

延續全球「三星希望工程 SAMSUNG Hope For Children 」的精神,台灣三星電子在臺灣落實企業社會公民責任,所以自 2012 年啟動「三星希望工程」,協助歷年培育出許多知名棒球明星的臺東縣立新生國中與卑南國中棒球隊,透過智慧裝置協助改善偏鄉學生的生活及練習環境,今年更有企業志工至重要比賽現場為球隊加油集氣。此外,在經過與學校校長、教練和在棒球界已有良好發展的兩校學長們分享後,發覺能力成長和正確觀念培養也是相當重要,因此,於今年七月底以連續四周的課程,安排優秀師資前往臺東透過數位化學習,設計英文、運動保健及運動倫理等課程,讓臺灣年輕潛力球員豐富內在的運動精神及內涵,了解不斷充實自我在邁向夢想中的重要性,盼望以陪伴及支持激勵年輕球員潛能成長,發掘未來更多的可能性。

三星企業志工踴躍參與「三星希望工程」年度成果會 透過數位互動和傳承分享創造難忘回憶

2013 年終的「三星希望工程」活動,安排兩天一夜精彩的行程邀請近八十位臺灣棒球隊學生參訪台北,與三星志工一起體驗互動學習及分享。首日,安排棒球隊學生參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所展出極具教育意義的「冰原奇跡-史前巨獸.長毛象特展」,龐大的巨象模型和珍貴化石,讓小球員在現場驚呼連連,並在現場規劃的互動拍照區玩得不亦樂乎,在參訪第一站就留下了快樂的回憶!晚上,前往花博公園進行溫馨動人的燭光晚會,對連續兩年長期和三星志工大哥哥大姊姊的小球員來說,多位學生都許下了希望能和志工長保友誼的動人願望,志工也相當開心能有這樣的難忘回憶。次日,「三星希望工程」邀請到知名球評袁定文博士傳授運動倫理精神、知名旅美棒球球星林哲瑄分享追尋棒球夢的歷程,以及示範運動傷害防護技巧,現場更以平板設計出精彩有趣的闖關遊戲,透過科技運用及遊戲增進學習樂趣,希望讓臺灣潛力年輕球員們快樂、健康以及自發性的學習。

臺灣三星電子公共事務部總監洪悅容表示:「在臺灣,有許多具有運動潛力的孩子們,其中有些孩子身處資源較為缺乏的地區,在運動培育與學習的這條路上十分辛苦。但我們相信透過數位科技,孩子們的優秀不會被埋沒,我們希望藉由三星同仁自願服務與陪伴的熱忱,能夠幫助與陪伴這群孩子成長學習,透過小小的協助與鼓勵,給棒球隊加油打氣,鼓勵臺灣年輕選手堅持運動夢想,積極自我成長,發展更多的可能性。」


旅美職棒球星林哲瑄追夢歷程 響應淺力球員全方面發展

擔任 2013 「三星希望工程」希望傳承大使的知名旅美棒球選手林哲瑄,於活動現場與小球員們分享美國職棒築夢歷程,提到國外的球員們比起球賽的輸贏,更重視打球的過程及團隊的互動,尤其在觀察一個球員的未來發展潛能時,並不單單只是依據球技上所呈現的數據,而是由內到外觀察球員的個人形象、禮儀修養、內在成長、獨立自主、團隊合作等能力。林哲瑄表示:「希望臺灣年輕球員瞭解,一個傑出的球員,除了打球技巧的精進之外,更要不斷的充實自我及累積知識。我非常認同台灣三星電子希望深入協助臺灣年輕球員不與國際脫節的努力,包括硬體設備的贊助再進化到內在能力的激發,透過數位化互動的學習體驗,活化語言能力、運動保健及運動倫理等知識素材,希望臺灣未來能夠有機會培育出更多全方面發展的棒球好手,同時也期許各界一起陪伴這群懷抱夢想的小小棒球家,響應自我培力,豐富前進未來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