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世代,黃金時段愛看Youtube勝過電視節目

2013/12/03 17:57 陳炳宏

YouTube 首次發表與國際市調機構 TNS 合作的「台灣 YouTube 使用者行為大調查」,在針對二千零三位國人的問券調查結果顯示,對於十六到二十四歲的 C 世代而言,晚上黃金時段看 Youtube 的比例已超越看電視,而看 Youtube 最主要地點是在家中,其次才是辦公室、平均造訪時間為二十五分鐘,最新趨勢則是在Youtube看直播。

此外,觀看 Youtube 裝置,七成以上至少會用手機、平板、桌機、筆電其中任兩種,而使用三種以上的多螢觀賞習慣比例,也已達三成。

網友最感興趣的內容,則以 MV ( 62 %)最高,其次是網友自製的各種內容( 51 %),包括評論時事、創意惡搞、或是教學性影片,第三名則為電視節目( 42 %),值得觀察的是, Youtube 今年大力推動現場直播( 16 %),包括貢寮海洋音樂祭、金曲獎頒獎、春浪音樂節、甚至跨年煙火秀,也擠入第十名,成為一股新趨勢。

 Youtube 也表示,調查結果顯示,男性網友對 3C 、汽車、遊戲、運動、以及新聞政治較有興趣,而女性網友則愛美妝、烹飪、電視節目等,且不同年齡層有不同喜好,這些需求都可以在也 Youtube 上找到合適的影片。

而社群網站夯,也促成網友透過 Youtube 影片進行分享、互動,其中五成九的網友會在社群分享影片,而二成六的網友會轉寄連結給好友,而對年輕 C 世代而言,因為 Youtube 可以找到許多有趣且獨家的內容,因此獲得青睞。


 Youtube 也表示,根據調查結果,當企業主產品透過電視強力播送,搭配 Youtube 內較詳細內容說明,網友對品牌的記憶度可提升高達七成以上,採取購買行動也高達六成,成為新世代的行銷良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