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mazon 研發無人載具速遞,網購半小時到貨

2013/12/02 10:07 陳炳宏

儘管國內網購業者也經喊出北市下單拚三小時到貨,不過全球網購龍頭Amazon已經在測試三十分鐘內到貨的無人飛機運送方式,如果正式上路,那消費者可能剛下完單還來不及後悔,東西已經到家門口了。

Amazon最新測試中的即時速遞,採用八軸遙控飛機,具備自動夾取貨物的手臂。

Amazon在其官網展示一個新的即時遞送服務「Prime Air」,透過飛行穩定的多軸直升機,在接到訂單後,立即挑貨、裝箱,透過輸送帶,直接以八軸直升機攜帶飛至指定到達地點,降落後放下貨物也立即返回進行下一趟任務。

Amazon提供的影片顯示,到達定點後,飛行器會自動卸貨、離開。

當然,這還在測試研發階段,除了還須考量簽收手續、天候、甚至鳥擊等問題外,最重要的是相關航空法規的制定,因此預估可能還需數年才能成行,目前Amazon測試的八軸直升機載種限制是5磅,約2.27公斤,已可滿足超過百分之八十的需求;而運送距離則為10英里(約16公里),相當於台北市到淡海新市鎮距離。

除了Amazon外,先前也傳出順豐快遞正在測試此種運送方式,看來應該不久後,大家出門都得戴安全帽,以防遭受快遞飛機失事撞擊。

順豐快遞流出的內部測試影片顯示,還得用人工裝卸貨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