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史上兇猛的勒索軟體 CryptoLocker 襲台

2013/11/18 17:09 Hinet

HiNet 防毒防駭協助防範 不讓駭客牽著走

隨著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面臨的威脅也如變形蟲般進化,近來一隻名為 CryptoLocker 的勒索軟體入侵台灣,以恐嚇電腦使用者的方式,讓使用者自願交出自己金錢來換取資料,為免於受害,平時的電腦資安防護就成為關鍵,HiNet 防毒防駭針對網路新型駭客攻擊提供更全方位的防禦,從網路端著手,阻擋各式惡意程式,預防電腦使用者成為駭客勒索的對象。

勒索軟體「Cryptolocker」加密電腦檔案 需支付高額贖款獲取金鑰

Cryptolocker 惡意軟體主要透過典型的社交工程來散播惡意程式,像釣魚信件、聊天工具、惡意網站等方式,此惡意程式會加密電腦中的資料檔案,不像以往僅鎖住系統,遭到感染的使用者需要支付至少 $300 美金或歐元「贖款」獲取金鑰才能將檔案解密。面對這種新型態的威脅,使用者更需留意電腦操作習慣,HiNet 建議防範作法如下:

  1. 避免連上未知網站。
  2. 不要點入不明來源的網址。
  3. 避免執行或打開可疑郵件內的附加檔案。
  4. 選擇有效的防毒防駭軟體,保護上網安全。

有效對抗網路威脅 月租型防毒防駭服務更實惠

有鑒於勒索病毒來勢洶洶,電腦安裝普通之防毒軟體已無法有效抵抗威脅。HiNet 防毒防駭月租型軟體服務,除提供使用者電腦立即的病毒碼更新;亦針對新型病毒、駭客特性,提供惡意網址攔截、內容過濾、反釣魚等反詐騙功能,從遠端防護電腦安全,免駭客勒索,抵禦網路威脅。

12 月底前新申請、續約 HiNet 光世代上網服務,即可享一年 0 元 HiNet PC-cillin 防毒防駭服務(單機版)及早鳥方案:預繳續約只要 690 元(原價 99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