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之光,全球最環保的手機殼誕生

2013/11/06 22:59 陳炳宏

智慧手機夯,連帶著手機保護殼也大熱賣,許多消費者抱持換手機殼就像換衣服,數周就換一個殼,曾經製作反核手機木殼的以萱數位創意 (XUAN),基於環保理念,不忍被拋棄的塑膠殼造成破壞地球,因此花了一年半開發,被超過二十家工廠拒絕後,終於製作出全球第一個拋棄式紙漿手機殼。

創辦人黃以萱表示,選擇紙漿是因為環保,紙漿保護殼其實並不耐撞,也僅能防潑水,保護效果有限,但因為使用紙漿,因此消費者買回家後,可以自行繪製圖案,當作賀卡餽贈親友,或是讓家中小孩塗鴉,然後隨手跟周遭好友分享。

黃以萱說,因為要有基本防護效果,又要考慮按鈕、插孔開口,加上市場未打開需求不高,因此一般廠商均不願接受委製,不過經過一番努力,目前不但已經試產,也拿到國內新型專利。

黃以萱說,因為環保且首創,因此看過的日本、歐美人士都極有興趣,甚至也曾獲日本 MONO 雜誌報導。

黃以萱說,拋棄式紙漿手機殼,使用再生紙漿,完全環保而且可回收再製,不會有環境汙染問題,目前規劃可作如球賽活動的紀念殼,上面印製比賽日期與相關圖案,球迷用完即可丟棄、回收或給球員簽名後珍藏保存。


黃以萱目前也跟麵包樹、小椪妹等插畫家合作,提供插畫版紙漿殼,將來規劃可以讓民眾上傳照片,客製成自己專屬的手機殼,或是與企業合作,印製企業專屬贈品。

目前因小量生產,裸殼售價199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