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LTE 執照確定,明年底開台

2013/10/30 15:19 陳炳宏

國人期盼的 4G LTE 服務,終於大勢底定,競標者也是得標者,包括中華電信、台灣大、台灣之星、亞太電信、國碁電子與遠傳電信等 6 家公司,其中中華電信表示,,預計取得執照有效期五年內,將建置七千座 4G LTE 基地台,達到 96 %人口覆蓋率,據悉目前中華電信既有基地台,超過一半為新型基地台,僅需換 4G 設備卡即可運作。

落後他國多年的4G LTE,明年終於可望在台開台。

中華電信也表示,目前可轉換現金總額高達新台幣五百億,得標金 390.75 億,將在三十天內一次付清,以節省 5 %的利息。

至於民眾關心的 4G LTE 手機、平板等設備與費率,除既有已上市裝置外,年底將開始引進,而目前民眾已簽訂 2 年的電信費率, 4G 上線後繼續沿用,新費率與是否提供吃到飽方案,則需再研究。

中華電信共取得 900MHz 上下行頻寬各 10MHz 、 1800MHz 上下行頻寬各 25MHz ,其中 1800MHz 的 C5 頻帶,頻寬最寬達 30MHz ,且無人佔用,所以可立即使用,是執照使用年限最長,且終端設備生態系統最健全,及全球共通頻率區,有利於漫遊,是最具發展的頻率區塊,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表示,目前 4G LTE 大部分應用均以該頻帶為主以 256.85 億拿下,頗為自豪。

中華電信領導團隊對此次4G LTE競標結果表示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