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臺北市政府和台灣三星支持家扶基金會啟動數位學習計畫

2013/10/23 22:14 台灣三星

三星電子與臺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 2013 SAMSUNG 活力路跑-『「 e 」起跑向未來』」活動於 20 日圓滿落幕,現場凝聚超過兩萬五千名民眾,集結民眾每跑出的一小步,將力量轉化成愛心捐贈給財團法人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以下簡稱家扶)。今年的 SAMSUNG 活力路跑意義非凡,為三星首度收取報名費用,共累積了 NT$2,877,300 ,響應臺灣城鄉數位教育落差,希望能協助家扶中心啟動數位學習計畫,並挹注三星在科技/數位的能力,與臺北市政府以及家扶中心一同關懷偏鄉兒童的數位學習環境,希望每個孩童皆能從同一個起跑點出發。此次的數位學習計畫,家扶中心將以前所未有的深度方式,透過數位教育激勵孩童的創意思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世界,培養孩童的自信心以及未來進入社會所需之能力。此次更邀請到曾受家扶幫助且在成長過程中感受過數位落差的林慶台,透過他的分享,呼籲民眾要關懷臺灣偏鄉數位落差,提升數位學習環境, e 起跑向美好的未來。


臺北市政府提倡降低數位教育落差 2013 SAMSUNG 活力路跑首度號召全民捐贈報名費用
家扶基金會將啟動「數位學習計畫」成立數位教室 替臺灣偏鄉孩童創造更良好的數位學習環境

臺北市政府長期倡導減少數位差距,期望改善孩童的數位資源匱乏,這次與具有相同理念的台灣三星電子一起促成了今年獨具意義的 SAMSUNG 活力路跑,號召大眾的力量,啟動數位學習計畫。近年來臺北市民對路跑運動越來越有濃烈的興趣,符合臺北市政府邁向『健康城市』的目標,這次與台灣三星電子一起主辦的 SAMSUNG 活力路跑,也是少數由臺北市政府擔任主辦單位之一的路跑活動!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張金鎮專門委員表示:「在這資訊科技快速爆發的年代,數位學習將是未來的重要趨勢,屏除學習的時間與空間限制,讓學習更為便利及有趣。相關研究調查指出,臺灣城鄉學生的差距為世界第一,是德、法、日本的兩三倍,教育部近十年來也投入了 200 多億在改善偏鄉學校,希望縮小教學上的城鄉差距。未來臺北市政府還會舉辦各項活動,除了將提升市民的健康發展,還可持續呼籲其他企業一起投入資源,一同為臺灣的孩童更盡一份心力,讓臺北市成為一個充滿歡樂、充滿愛的友善城市。」

同樣為主辦單位的台灣三星電子一直以來重視於探索人才價值,此次透過與臺北市政府合作,於今年邁入第九年的 SAMSUNG 活力路跑賦予全新目標,藉由號召全民的力量,希望降低臺灣城鄉數位落差,培養孩童多元的能力,讓他們在未來有機會以不同的姿態嶄露頭角。而台灣三星電子始終致力於孩童關懷,從 2011 年即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運用公益拍賣為臺灣弱勢兒童盡一份心力,今年則透過 SAMSUNG 活力路跑再度喚起全民關注,持續挹注對家扶孩童的關懷。台灣三星電子總經理文星鉉表示:「台灣三星電子身為企業公民,非常希望能夠以自身在科技/數位的能力,協助臺灣偏鄉孩童能夠突破環境獲取資訊的困難,透過數位教育和設備,不僅與城市拉近距離,更甚至是與國際接軌。因此,這次有機會協助家扶基金會啟動一個具深度和廣度的數位學習計畫,在北臺北、臺東和花蓮成立數位學習教室,我們感到相當期待!我們相信,這個計畫能幫助那些擁有無限創造力與可能性的孩童們,不再因為不平等的教育起跑點而侷限了未來人生或職涯的競爭力,同時若未來家扶在發展相關數位學習課程及活動,以更融合生活體驗及幫助孩童的未來職能發展,我們都願意協助。我們希望幫助這些孩童不要放棄學習、繼續懷抱希望、堅持夢想, e 起努力跑向前所未有的未來!」


林慶台分享親身經歷 呼籲民眾身體力行一同重視數位學習落差現象

這次臺北市政府以及台灣三星電子更力邀曾受過家扶幫助的林慶台,希望透過其親身心路歷程,更讓大眾了解數位教育的重要性,如何運用數位教育激勵孩童的思想,提升未來社會競爭力。近期為家扶基金會拍廣告的林慶台,以一句「我回來了」道出對家扶的誠摯感謝,這次更希望透過他的呼喊能讓社會大眾去審視數位學習的重要性。林慶台表示: 「以我自己的成長背景,我認為這些孩童其實具有無限的可能性,因欠缺數位學習環境,相較於城市的孩童更缺乏獨立思考能力以及自信心,因此這些孩童在進入競爭職場時總是缺乏一份自信和能力。其實這些孩童只要給予他們適時的力量及鼓勵,他們就有充分的能量勇往直前。由於數位科技是連結世界的重要媒介,因此接受數位教育能激勵他們,讓他們看見不同的自己。」身為這次的數位教育大使,林慶台呼籲大眾要關懷偏鄉孩童,鼓勵他們走出自己的小小世界,和國際人才看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