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重新擘劃資料中心架構以因應新的服務需求

2013/07/24 18:09 英特爾

服務導向的資料中心新時代提供了更廣泛的商機

因應資訊科技服務的飛躍成長對資料中心形成日益增加的需求,英特爾公司今日公佈其策略,著手重新擘劃底層的基礎架構,讓客戶與使用者能從日趨以服務為導向的行動世界中獲益。 

英特爾亦宣佈下一代 Intel Atom (凌動) 處理器 C2000 產品系列(代號分別為「Avoton」與「Rangeley」)的更多細節,並公佈 2014 年與之後的新一代 14 奈米製程產品的藍圖。透過陣容堅強的現有及未來產品與科技,英特爾將擴展資料中心的新市場區塊,並協助用戶從封閉的專屬型產品邁向開放式的標準運算系統。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及聯網系統事業群總經理 Diane Bryant 表示:「資料中心正進入快速供應服務的新時代。我們持續觀察到網路、儲存、以及伺服器都有顯著的成長商機。在許多方面,業界需要新的方法來提供符合需求的規模與效率,今天我們發表近程與長程的計劃以推動這波轉型。」
 
隨著越來越多行動裝置連上網際網路,雲端軟體與應用從數十億人與機器的行為中學習而變得越來越智慧化,從而塑造出能感知情境的體驗與服務的新時代。這個新時代中充滿大量的網路連結,還有持續傳送的即時性非結構化資料。

資料中心在傳輸、收集、匯整、以及分析的資料量不斷攀高,以致在網路、運算、以及儲存方面衍生出新的挑戰。因此,資料中心必須比過去更加靈活、以服務為導向、以及更容易管理與操控。
 
資訊科技的角色,從以往被用來降低成本與提高企業生產力,逐漸轉型成向企業與消費者提供新服務的工具。舉例來說,迪士尼(Disney)*最近開始提供遊客無線連網的手環,以即時資料分析增進遊客在園內的體驗。此外,中國的博康智能(Bocom)*推行的智慧交通安全計劃,在千萬人口的城市分析交通流量的規律,藉以為行駛中的車輛提供更好的路線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