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iPhone慘了!美國俄勒岡州通過新法禁止零件配對

2024/03/29 12:20 文/記者吳佩樺

美國俄勒岡州通過禁止零件配對新法,蘋果iPhone首當其衝。(圖/美聯社)

美國俄勒岡州通過了一項維修權新法案,這項法案之所以受到關注,是因為這是美國首次立法禁止零件配對,而蘋果iPhone首當其衝。

長期以來,蘋果一直實行零件配對機制,蘋果產品如果使用了非原廠零件進行維修,部分功能可能會受到限制。舉例來說,從iPhone 13開始,使用非原廠螢幕,將導致Face ID功能無法正常使用。

蘋果零件配對的做法,是每個零件都有一個序列號,必須跟設備完成配對,才能正常使用,其目的是為了防止大量用戶使用第三方零件來維修蘋果產品。

維修權議題多年來在歐美一直是討論焦點,蘋果在2021年開始推行自助維修,但零件配對仍是蘋果不願放棄的,這次美國俄勒岡州的新法律無疑是在逼蘋果進一步妥協。

美國俄勒岡州該法案預計2025年開始實行,但蘋果對此表示反對,認為對蘋果產品造成損害的風險。事實上,零件配對有利有弊,雖然的確提高了用戶的維修費用,但另一方面,也防止蘋果用戶在維修時被惡意業者使用劣質零件。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2用戶快更新iOS 17.4!蘋果悄解鎖Qi2 15W無線充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