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明年開放!iPhone 預設導航能改成 Google Maps

2024/03/13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為了對應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DMA),蘋果近期不斷解封 iOS 的各項限制,在一份官方聲明之中,蘋果預告明年將開放修改預設的導航 App,未來將不再綁定蘋果地圖。

根據蘋果公開的 DMA 遵守指南,其中一段就明確指出「預計在 2025 年三月,替用戶引進一項全新的預設導航 App 設定功能」,意味著,蘋果即將開放用戶在 iOS 系統之中,透過 Google Maps、Waze 等第三方程式取代蘋果地圖,讓手機每一次啟動導航,都會直接以用戶選擇的地圖 App 執行。

目前還不確定此異動是否會推向全球用戶,因為作為遵守 DMA 的一環,蘋果在 iOS 17.4 版本第一次允許用戶修改預設的瀏覽器,可以透過 Google Chrome、Edge 來替換 Safari,卻只限於 DMA 適用的歐盟地區,並未開放其他國家,也因此預設地圖調整很有可能沿用相同策略,僅限歐盟用戶。

除了歐盟的 DMA 以外,包含美國、日本皆在推動要求蘋果必須開放 App Store,以及更多生態系限制,後續蘋果會如何應對?仍有待持續觀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手機保值排行出爐!兩年半前舊機奪冠贏過iPhone 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