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關閉 WiFi、藍牙沒有用!破解 iPhone 耗電的三大迷思

2024/02/19 16: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為了想辦法延長 iPhone 手機的續航力,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小撇步,到底哪些技巧才有效?英國《太陽報》日前就盤點 3 項省電迷思,認為只是在浪費時間,根本無法替 iPhone 帶來更長的續航。

最常見的作法是關閉 WiFi 與藍牙功能,但能帶來的省電效果卻是微乎其微,因為 WiFi、藍牙均屬於低耗能,反而在關閉 WiFi 之後,若 iPhone 改以 4G、5G 行動網路,會消耗更大量的電力,最直覺的還是開啟飛航模式。

耗電來源一部分來自於背景運行的 App,因此許多用戶養成習慣,會順手強制關閉 App,然而頻繁地關閉、重新啟動應用程式,可能會因此消耗更多電量,尤其是使用頻率高的日常 App,像是 WhatsApp、LINE、Instagram 等等,最好沒事不要主動關閉。

最後,很多用戶習慣手機沒電了才充電,並且認為減少充電次數,才能延長電池壽命,實際上卻是相反,現代電池要避免電量過低,《太陽報》即呼籲:別害怕隨時替 iPhone 充電。

那麼該如何替 iPhone 延長續航力呢?蘋果也有在官方的支援文件列出幾項參考方式,像是保持 iOS 版本更新、調低螢幕亮度、打開省電模式、關閉定位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也要大掃除!3 步驟清理躲起來的容量怪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