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擬修改 Chrome 瀏覽器外掛新政策!部分攔截廣告器恐受影響!

2019/01/24 19:3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Cliqz)

根據外媒《Techradar》的報導,Google 正計劃對 Chrome 瀏覽器的「擴充功能」應用程式平台提出修改版的新政策措施。對此,首當其衝率先受影響的,則是以廣告攔截(廣告過濾)這類的擴充工具軟體為大宗,例如:知名的 「AdBlock」、「uBlock Origin」,或是解除網路限制的「Unblock Youku」。

該報導提到,Google 這項正處於初期研擬草案階段的新政策計畫,用意是為了日後在推出新版Chrome瀏覽器時,能藉此改善並強化瀏覽器的安全性與用戶隱私。

預計將優先針對目前擴充平台上,所有採用 webRequest API 這類型所開發的外掛工具軟體(亦即透過能阻檔特定http的方式以達到攔截廣告),將因此受到限制與封鎖。如此一來,目前平台上既有的這類廣告攔截工具,未來很有可能無法再繼續正常運作。此外,Google 並建議要求開發者改使用 Google 推薦的declarativeNetRequest API 作為取代方案。

這項尚未定案的新計畫,已引來許多開發人員不滿的批評聲浪。

uBlock Origin開發人員Raymond Hill 表示,如果 Google 強制要求相關開發者必須採用 declarativeNetRequest API 的話,將會讓他所開發的兩款擴充工具軟體「 uBlock Origin」與「uMatrix」內建的過濾引擎因不相容新的API而失效。目前「uBlock Origin」用戶多達一千萬名,這些用戶未來都可能受到影響。

(圖片來源/CBC)

國外一家軟體開發商更直言,Google 這項新政策,將導致基於 webRequest API 所開發的廣告攔截軟體,僅具備有讀取網路請求,無法提供攔截阻擋廣告功能。對廣告過濾、廣告攔截這類擴充工具軟體業者來說,將是重大打擊。

特別一提的是,由於Google 推薦開發者使用的新declarativeNetRequest API,目前僅能Adblock Plus廣告過濾軟體相容,也引發外界質疑的聲浪。

面對來自開發商與開發人員的批評與質疑,日前Google發言人聲明表示,這項新計畫政策尚未正式定案,仍有未知變數,未來將持續與第三方開發人員共同協調商議。

【你可能還想看】
 用戶再也逃不過廣告?Instagram 商業服務新功能測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