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下放黑科技、推新處理器!三星靠這兩招搶攻中階市場

2019/01/23 07: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三星官網)

相比蘋果 iPhone 致力耕耘高階客群,三星產品線向來滿足於每個族群。隨著手機市場逐漸飽和,高階客群換機放緩,中國品牌又大力搶佔中階機市場,三星不得不提出對策。近期除了將在印度開賣 M 系列,更發佈全新的處理器,要靠這兩招搶攻預算有限的消費者。

從華為子品牌榮耀,一路到小米的 Pocophone、紅米,甚至是 Oppo 的 Realme,中國品牌靠著 CP 值迅速掌握東南亞的手機市場,還有作為戰略指標的印度。對於台灣甚至全球市場也面臨相同處境,中國品牌以性價比優勢搶佔市場。從三星近期的手機來看,或許能觀察到幾個戰略的改變。

三星行動部門總裁 DJ Koh 於去年九月接受《CNBC》訪問提到,三星全面改變手機戰略方針,要用中階機種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開始嘗試將更多新技術,優先放置於中階機種,而非僅讓旗艦機獨享。從近期推出的 M20、 A8s 上,都能看見這樣的新作法。

(圖/翻攝 phonearena)

1 月 28 日即將在印度開賣的 M系列 M20 來看,規格只有 Exynos 7885 處理器、3GB RAM 與 32 或 64 GB 儲存空間。特別的是,採用水滴屏擴大螢幕占比,並且擁有比 Note 系列還大的 5,000mAh 續航力。即將登台的 A8s 同樣中階機定位,卻是首款採用開孔螢幕、Infinity O 設計的三星手機,相機也給到了三鏡頭。

(圖/翻攝三星官網)

除了改變中階機的功能設計,本週三星也推出新款 Exynos 7904 處理器。相較用於 S10 旗艦系列的 Exynos 9,該處理器主打中階機種。基本運算能力比起上一代獲得提升,最主要的賣點在於支援三鏡頭配置,得以不同鏡頭,運用其計算能力達成廣角與人像模式等效果。最高支援 3200 萬單鏡頭、FHD+ 顯示螢幕等等。

預算有限的中階客群,要的並非是超強效能,而是用一定金額的價錢,買到最佳、最適合的手機。三星恐怕無法與中國品牌大打價格戰與性價比,不過目前的做法,卻能讓中階手機搶先一步打出旗艦技術,製造差異化特色。

《你可能還想看...》

首度螢幕開孔、拔除耳機孔!三星Galaxy A8s中國公開亮相

高CP值中階機來了!傳三星Galaxy A50:4000mAh電池、螢幕下指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