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和導航機搶生意了?Google Maps 開始支援速限、測速照相提醒

2019/01/22 12: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經過 1 年半的研究與測試,Google 稍早在 iOS 和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Maps,上線了限速和測速照相機提醒兩項功能。該功能會在用戶使用汽車導航時,在左下角標出目前行駛道路的速限,如果有打開手機語音和聲音,也會告知用戶前方會有測速照相機。

若在手機上總覽整個導航路線,地圖上也會標示出沿線的測速照相機位置。

由於 Google Maps 為免費服務,只要有手機或車載系統可連網即可使用,該功能被認為將會極大地影響車用導航機的市場。

(圖/翻攝自 9to5Google)

目前,Google Maps 的測速照相機資料庫主要來自 2013 年以 10 億美元收購的導航 App「Waze」。該平台與和一般導航機不同,選擇讓社群自行上傳或通報資料來構成 (同時也會自動分析用戶的地圖資訊),因此 Google Maps 測速功能上線的國家,可能會與 Waze 支援的地區相符。

Waze 支援的地區則主要集中在歐美和南美洲。

而據外媒《Mashable》,目前已確定支援相關功能的國家,包括英國、美國、澳洲、俄羅斯、巴西、墨西哥、加拿大、印度、印尼。台灣則尚未納入 Google Maps 限速支援的範圍。

不過,Google Maps 若要在台與導航機競爭,可能還得面對手機在 GPS 定位的即時性較差、山區圖資,以及台北略為複雜的高架橋設計。本次 Google Maps 的測速照相提醒功能也不限於 Android、iOS,還擴及到 Android Auto,以及蘋果 CarPlay 兩大車載系統。

《你可能還想看》

太貴?今年旗艦手機恐賣不動!拚逆轉得靠明年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