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Phone已死!微軟勸退用戶:改用安卓或iPhone吧...

2019/01/20 11:22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9to5mac)

微軟於 2018 年底超車蘋果,短暫成為全球最有價值公司(本月初遭亞馬遜超越),儘管各領域收入節節攀升,手機卻是微軟難以忘懷的痛。微軟的手機之路確定今年劃下句點,Windows Phone 將於 12 月 10 日停止更新,在官方最新的 Q&A 支援問答中,微軟直言:改用安卓或 iPhone 吧!

Windows Phone 將停止支援已經不是新聞,不過隨著時間逼近,微軟也針對用戶推出相關的常見問題 Q&A。在其中問到「Windows 10 Mobile 用戶現在應該怎麼辦?」這題,微軟表示,「我們建議用戶轉移到支持 Android、iOS 的設備上」。確立將不再有 Windows 手機,用戶沒有任何同系統的替換品。

微軟要結束 Windows Phone 的消息已經被證實已久,2017 年 10 月微軟操作系統部門副總裁 Joe Belfiore 就於推特公開,Windows Phone 將邁向結束,並且指出 App 可用度低,開發人員缺乏興趣。

2018 年 4 月,微軟前執行長 Brandon Watson 提出第二個看法,他認為 Windows Phone 缺乏手機廠商的支持。表明微軟當時沒有意識到 Google Android 的商業模式,第二個錯誤則是採用版本比較舊的 Windows CE 平台開發手機操作系統。當微軟意識到這些事情的時候已經太遲了,較高的授權費用讓手機品牌紛紛選擇 Android。

(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手頭上還有一台 Windows Phone,是由 Nokia 所推出的 Lumia 925。實際體驗對於 Windows Phone 是頗具好感的,動態磚塊有獨特的美感與實用性,加上運行順暢度不輸給同期的 Android 旗艦。最大的缺點在於 App 支援太少,不僅 Line、臉書更新永遠慢別人一拍,當年甚至連 IG 都得用非官方 App。

《你可能還想看...》

超越蘋果!微軟成2018最有價值公司,不打手機戰靠的是這些技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