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一代 Android Q 系統內建「黑暗模式」曝光!開發者爆料 3 大新功能

2019/01/19 15: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The Verge)

Google 將於今年發表最新一代的 Android Q 10.0 版作業系統,將有重大變革!日前,有國外網友在 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上發文表示,他們團隊已取得 Android Q 作業系統相關程式碼的早期測試版本,將有改頭換面的新變化,並且增添了許多過去所沒有的新功能與特色亮點。

首先,最大的變化就是 Google 終於為「Android Q」系統添增了全新的黑暗主題模式。

今年將迎來新一代的Android Q 作業系統,將有黑暗模式功能。(圖/翻攝Android Authority)

只要從系統設定把「Dark Mode 黑暗模式」的開關手動設定為開啟後,即可完整地套用於作業系統的所有 UI介面上,包括:Android 作業系統通知頁面、首頁、音量開關調整、下拉式選單介面等等,都會呈現採用灰色或黑色的背景底色。

此外,此全新的「黑暗主題模式」,還提供三種使用方式選擇,可依使用者個人需求與習慣,設定在每天固定時段的定時開啟自動與開關、持續套用黑暗模式。

(圖/翻攝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

Android Q 新功能、黑暗模式

特別一提的是,在手機開啟 Android Q 系統的「黑暗模式」功能後,即使原先所下載的第三方App應用程式,沒有提供支援黑暗模式顯示介面,透過 Google 於 Android Q 系統內建的強制覆蓋功能,第三方 App的UI介面與通知介面,也都會呈現出自動變為黑色或深色模式的樣貌。

智慧型手機手機作業系統內建「黑暗模式」功能,最大優勢就是可以讓手機螢幕更具省電效能。推估此功能主要是因應近來各大品牌手機,多推出採用OLED螢幕面板的新機。

(圖/翻攝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

Google 官方先前測試的數據,在開啟 YouTube 黑暗模式(或稱暗黑模式\夜間模式、深色主題背景)的狀態,即使把手機螢幕亮度調到最高,相比一般模式(白色主題背景、螢幕亮度設為中間值),電池所需消耗的功率約可減少 43%。

Android Q 新功能、桌機模式

「Android Q」作業系統,除了具備「黑暗模式」功能之外,該開發團隊測試過程中,還發現到「強制於第二螢幕顯示的桌機模式」選項,類似可以把手機螢幕投放到電腦的功能。不過,由於該功能還在開發中,暫時無法實際測試體驗。

Android Q 新功能、強化隱私權限管理

另,在「應用程式資訊和通知」方面,「Android Q」系統也作了重新調整與優化升級的改版。全新的UI操控介面,會依手機所下載的應用程式類型自動歸類,並採用不同顏色圖表的樣式呈現,讓人可以一目了然。

(圖/翻攝XDA Developers 開發者論壇)

透過新增的「權限管理」與篩選排序等功能,讓用戶能夠更快速便利地管理個人隱私資訊。例如,選擇「位置」,系統就會自動顯示出手機裡頭所有下載的 App之中,被允許可取得用戶位置數據權限的App清單列表。

目前Android Q作業系統仍處於早期測試階段;依照Google過往的時程規劃,預估最快在五月將會釋出Android Q 的公開預覽測試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滑手機用「黑暗模式」真的比較省電?Google 揭曉數據實測結果

研調:每人每天滑手機 App 平均 3小時!全球花最多時間的是這個國家...

一秒釋出更多手機容量!Google Play 悄悄新增「隱藏版」清理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