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換機族看過來!5 吋手機不紅了,市調公布最熱銷的螢幕尺寸是...

2019/01/09 18:48 文/記者劉惠琴

螢幕6吋以上的機款,近來已成為許多換機族的第一首選尺寸,成長趨勢持續明顯攀升。(圖記者劉惠琴攝)
隨著手機朝全螢幕、窄邊框的設計潮流,加上 4G行動上網的普及化,用手機拍照、開直播、拍影片、追劇與 玩 Game 打怪等影音應用需求,已成手機族日常生活常態的趨勢。目前各手機品牌大廠推出 5.5 吋、與 6 吋以上,標榜「高螢幕顯示佔比」的大螢幕尺寸機款,也越來越多。相對地,螢幕4.5吋以下的小尺寸機款,不但在市場上已越來越少見,且市佔率也逐漸萎縮,來到僅剩2.4%左右。

據日本調研機構 BCN 數據統計,在 2018 年 1/1 起至 11月期間,以日本智慧型手機的整體市場來看,目前最熱銷的螢幕尺寸以 5.5 吋以上的機款,為市場銷售主力;其中,尤以 5.5吋以上至 6 吋以內的機款最受歡迎,市佔率達 30.7%。

日本智慧型手機的整體市場,目前以5.5吋至6吋的機款為銷售主力。不過,6吋以上的機款市佔率已明顯呈現快速攀升成長,拉近差距,未來有望超越,成為市場熱銷主流尺寸。(圖翻攝自BCN)

此外,特別一提的是,6 吋以上的機款,原本在去年上半年初時,市佔率仍僅佔1.7%左右,不過,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已明顯出現驚人的快速成長趨勢,目前 6 吋以上的大螢幕手機市佔率更是來到了 26.4%。合計5.5吋至6吋以內、與 6吋以上的大螢幕機款,從去年開始持續攀升,並已超越整體手機市場,創下市佔率高達57.1%的紀錄。市場預估,6吋大螢幕手機的風潮,在今年還會繼續盛行。

相較下,也使得 5吋至5.5吋以內、與4.5吋至5.5吋以上,這兩類尺寸機款的市佔率正面臨衝擊,並不斷持續下滑的情況。尤以5 吋至5.5吋以內的機款,市佔率流失的幅度最為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旗艦機拍照、錄影評測總榜單揭曉 TOP10 排名

真的這麼手殘?美調查:每一分鐘摔裂手機螢幕的數字是... 

全球最輕 6 吋Sharp旗艦機來了!夏普首款OLED手機搭資費五千有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