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部解鎖」誰最安全?《富比士》公佈 5 款旗艦手機測試結果

2018/12/18 12:5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外媒《富比士》稍早做了一項實驗,想用擬真的 3D 人臉模型,來測試有心人士能否透過這種方式突破手機的臉部解鎖。在測試中,《富比士》挑選的手機為蘋果 iPhone X、LG G7 Thin Q、三星 Galaxy S9、Galaxy Note 8,以及 OnePlus 6。

與一般的模型不同,《富比士》製作的人頭模型是以 50 支攝影機同時拍攝建立 3D 模式後,再以石膏材質 3D 列印、人工上色等步驟完成,整體尺寸也與真人相同。其定價則是 300 英鎊,約合台幣 11,600 元,

經過測試後,蘋果 iPhone X 成為唯一一支通過測試的手機,無法以 3D 模型就騙過臉部辨識系統,至於其他 4 款 Android 高階機,則因搭載的臉孔辨識為 2D 平面,主要也只用來讓用戶解鎖手機方便點,全部無法通過測試。

不過,雖然都被模型騙過,但 4 款 Android 手機仍有一些差異,比如三星和 LG 在用戶啟用人臉辨識時,會提醒用戶這種機制在自家手機上,防範能力不如指紋或虹膜辨識。此外,LG G7 ThinQ 也在過程中更新其演算法,使得在後續的測試中,G7 ThinQ 變得愈來愈難只靠模型就解鎖。

三星的 Note 8 在一般狀態下,則需要多調整一下模型的角度和光線才能騙過手機。

至於蘋果的 iPhone X 能通過模型考驗,則可能與蘋果打造 Face ID 的過程有關。實際上為了改善演算法,蘋果曾與好萊塢工作室合作、製作了大量的真人面具來強化 Face ID 的安全性。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三星、Google旗艦機拍照盲測!這支手機成絕對的夜拍霸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