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R成戰犯?郭明錤再砍iPhone預估出貨量

2018/12/16 08:08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BGR)

儘管曾被寄予厚望,但 iPhone XR 似乎讓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有些失望。郭明錤最新報告再度看衰 iPhone XR 的市場表現,下修 2019 年第一季整體 iPhone出貨量 20%,並指稱 iPhone XR 的需求不如預期。

根據《MacRumors》報導,郭明錤將下調 iPhone 2019 年的預估出貨量至 3800 - 4200 萬之間,幅度高達 20%。主要原因有兩個:第一,是 iPhone XR 的市場需求低於預期;第二,購機熱潮退去,舊款 iPhone帶動銷量成長,卻無法彌補 iPhone XSXR 的缺口。

年度出貨量方面,郭明錤預估 2018 iPhone 的整體銷售量落在 2 億至 2.1 億。2019 年則會下滑 10%,只有 1.88 億至 1.94 億。相比華爾街預測 2.12 億,郭明錤對於 iPhone 的前景較為悲觀。然而,郭明錤指出,蘋果仍舊有辦法維持財務報表。新款 iPhone 售價偏高,可望維持平均售價至 2019 年第三季,消弭日益衰退的出貨量

蘋果資深行銷副總裁 Greg Joswiak 曾表示,iPhone XR 是最熱門的蘋果手機。從 11 月以來,郭明錤向下調整 iPhone XR 預估銷量兩次,此外,蘋果多次針對 iPhone XR 祭出前所未有的廣告與促銷活動,都讓人懷疑 iPhone XR 的真實銷量。蘋果選擇不再公開 iPhone 詳細銷售報告,或許暗指,除了維持產品均價外,他們正在尋找新的財源,例如 Apple MusicApp Store 等「訂閱服務」收入。

《你可能還想看...》

雙鏡頭落伍啦!手機搭「多鏡頭」成主流趨勢,三星、Nokia 將推新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