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虛擬禮物收益50億!Uplive目標 2019 年 2 億全球用戶

2018/12/14 22: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Uplive 提供)

直播平台《Uplive》成立三年,今天(14日)招開年度策略座談會發表年度數據顯示,全球使用者趨近 1 億人,來自於 60 個國家、橫跨 40 種語言,主播禮物累計高達 50 億台幣。放眼 2019 年,期盼藉由多項戰略達成 2 億用戶。

「直播並非現象、而是一個產業。」《Uplive》執行長葉冠義表示,直播與社群不再單是泛娛樂。從網紅一路到電競,甚至是中國興起的電商直播,都說明直播開始面向大眾。此外,今年選舉同樣展現直播趨勢,高雄市長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選情告急時,就找出寵物「陳小米」一起直播聊天。

Uplive》於 2018 APP 開啟總數超過 1.5 億、觀看數達 160 億小時。三年以來送出 3 億個虛擬寶物,其中去年推出要價 25 萬的禮物「寶藏星球」,至今送出 287 個,今年 6 月推出高達 40 萬的禮物「時空秘境」更送出超過 50 個。總計來說,贊助主播的禮物收益達 50 億台幣。

(圖/Uplive 提供)

邁向 2019 年,《Uplive》將拓展歐洲、南美洲市場,計畫提升主播數達 300 萬人、全球用戶要挑戰 2 億大關。主要將策略分為四個面向。主播培育方面,《Uplive》深耕計畫與多所大學合作,提供專業培訓課程,包含粉絲經營與舞蹈技能等,並與韓國、日本演藝公司合作,栽培主播出道,希望培育第二個周子瑜。

Uplive》同樣看好電競的發展,推出較為男性向的《虎鯨直播》,搶下 PUBG(絕地求生)比賽獨家轉播權,並開始舉辦電競比賽,預計未來增加 3000 名遊戲職業主播。至於女性向的《超級星飯糰》則是粉絲追星平台,已擁有超過 5000 萬名粉絲。最後則是藉由區塊鏈《GIFTO》系統,實踐跨平台打賞機制,達成「全球輕鬆交友,隨意直播交流」的目標。

《你可能還想讀...》

網紅直播不能少了「它」?臉書為直播主推出超級助手「Creator」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