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年最愛聽什麼歌?Spotify、KKBOX年度回顧一分一秒算清楚

2018/12/10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2018 年都在聽什麼歌呢?音樂平台 Spotify、KKBOX 相繼推出年度總回顧。藉由數據紀錄,告訴用戶一整年聽音樂的時間、最喜歡歌手與曲目。從這份榜單中可以看到,對於喜愛的歌手你到底有多瘋狂!

進入「Spotify Wrapped」網站,會先告訴你,2018 年你用哪首歌做為開端。接著玩個小猜謎,猜猜今年聽了多少分鐘的音樂?回顧則列出播放次數最多、最喜愛的歌手,以及收聽總時數。以記者的個人帳號來說,收聽 Kera Kera 樂團的時間就長達 84 小時,相信對於狂熱的粉絲來說,要達到上百小時輕而易舉吧?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同時,Spotify 製作一份 2018 年最愛清單,收錄 100 首用戶過去一年最愛的歌曲。此外,官網會依據收聽曲目類型,結合數據分析用戶的收聽喜好,另外做了一份 2019 年推薦歌單,挑選使用者較少收聽的歌曲類型,類似於「每周新發現」年度版本。

KKBOX 的年度回顧與 Spotify 類似,但只有五頁。不過相比之下,KKBOX 提供較多數據,看起來會稍微有趣一些。同樣以 2018 年的第一首歌為開端,緊接著是數據頁面,顯示用戶收聽歌曲總數量、分鐘數、以及使用率百分比。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差異最多的是,KKBOX 會針對個別的歌曲與歌手前三名,列出收聽的次數,不是以 Spotify 的時間數呈現,若能換算成分鐘數,或許會更令人震驚。排名與數據的呈現,是 Spotify 在總年度上較為不足。不過在歌單與推薦上,Spotify 列出額外的歌單供用戶探索。KKBOX 則專注於年度榜單的排行,雖然只在年度榜單中列出 30 首曲目,不過在「年度累積」項目,用戶同樣也能看到排行榜。


《你可能還想看...》

荷包更省了!KKBOX 祭月付199 元超值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