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XS Max 仍最暢銷、ASUS 擠進第 3!台灣 5 大手機品牌排名出爐

2018/12/05 08:14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調研機構 IDC 稍早公佈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今年第三季出貨為 182 萬支,較去年同期衰退 11%,仍沒有走出 2017 年全年出貨 10 年來首度負成長的陰影,並暗示台灣市場也已走到「後智慧型手機時代」。

IDC 終端系統研究副總監嚴蘭欣分析,除了台灣手機市場已高度成熟、需求飽和,手機端在外觀和效能設計差異性無法拉大也是衰退原因,預估得等 5G 或摺疊式手機出現,搭配 AI 運算升級和多鏡頭趨勢,才可望為委靡的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注入動力。

IDC 也同步公佈了台灣市場第三季的手機品牌排名。其中,蘋果因新機效應,加上 iPhone XS Max 成為到貨量最高的單機,以 25% 市佔拿下第一。排名第二的則是三星(22%),兩家國外大廠就合計拿下台灣近 5 成的智慧手機市佔。

ASUS 華碩則因新機 Zenfone Max Pro M1 和 Live L1 銷量不俗,以 14% 市佔擊敗 OPPO(12%),拿下第三。台廠前龍頭 HTC 的台灣市佔則為 5%,排名第五,今年應已無法達成進入台灣市場前三的目標。至於過去台灣智慧手機市佔排名前五的常客 Sony Mobile,則因今年主攻高階手機導致出貨下滑,只位居第六,但 IDC 表示其營收表現「仍有斬獲」。

IDC 並稱,隨著全螢幕手機普及,台灣市場今年第三季,已有 40% 手機螢幕尺寸來到 6 吋以上,預估到了明年,6 吋以上大螢幕手機將正式成為主流,市佔超過 6 成。

《你可能還想看》

中華電 488 學生方案吃到飽「偷跑」?傳一般戶也可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