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環超夯!小米稱霸智慧穿戴市佔率,調研:蘋果、Fitbit後勢看漲

2018/12/04 17: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 Phone Arena)

智慧型手機銷售成長陷入僵局,智慧穿戴卻持續成長。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最新報告顯示,全球智慧穿戴出貨量 2018 年第三季成長 21.7%,一共達 3200 萬,對比同期智慧型手機的成長只有 1.4%。此外,該領域霸主不是蘋果或三星,而是由小米奪下。

價格便宜、主打健身與健康的小米手環 3,是小米在穿戴裝置領域的金雞母。2018 年第三季小米一共賣出 690 萬組穿戴,市佔率高達 21.5%。一改過去出貨量都集中於中國境內,小米該季在國內的占比僅有 61%,對比高達 80% 的比例,說明小米手環正逐漸推向歐洲與非洲。

蘋果則以 13.1 % 的市佔率位居第二,第四代 Apple Watch 雖首度踏入醫療領域,並且採用全新設計與系統,整體數值增長仍仰賴降價的第三代 Apple Watch,第四代只佔全部銷售不到 20%

(圖/翻攝 IDC)

(圖/翻攝 IDC)

IDC 智慧穿戴裝置資深分析師 Jitesh Ubrani 點出,許多智慧型手錶具備的通知、連動功能,已經不是手錶的專利,普通的智慧穿戴設備就能擁有。如小米手環這樣平價的裝置,得以滿足消費者需求,並且帶動整體銷售額的成長。不過 Ubrani 也認為,隨著功能日益增加,價錢差距縮小,品牌終究會把消費者帶往智慧型手錶。

儘管落後於小米,但 Ubrani 仍舊看好 Apple Watch 與現居第三名的 Fitbit。原因在於雙方持續探究醫療市場的應用,Ubrani 認為「醫療將會成為智慧穿戴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IDC 在報告中也格外看好 Fitbit 的發展,新聞稿指出若持續精進睡眠監控功能,將加深 Fitbit 的核心優勢,並締造市場差異。Fitbit 2018 年第三季市佔率 10.9%,僅微幅落後蘋果。

《你可能還想看》
第四代 Apple Watch 心電圖偵測功能近期有望開放!傳蘋果將異動退款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