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照片備份雲端,沒上網吃到飽免驚!Google 相簿用這招幫你省流量

2018/12/04 15:58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相簿將推出全新的快速備份功能。(圖翻攝自Google Play商店;編輯合成)

Google 旗下的相片服務應用工具 Google Photos(以下統一稱為 Google 相簿,提供「高畫質」上傳、無限量免費雲端儲存空間的備份功能,是許多手機族用來作為備份照片或影片的最佳得力助手。不過,在自動同步上傳備份照片的同時,是相當耗損網路流量資源。

尤其對於沒有辦上網吃到飽的手機族來說,當月的網路流量額度很容易就會被用光;就只能選擇在有 WiFi 免費網路可用時再做照片備份。要是遇到 WiFi 網路速度出現龜速狀況時,可就更令人抓狂。為了搶攻目前躍居全球第二大網路市場的印度,Google 近期積極地深耕當地市場,並強化在地服務,也發現到當地 WiFi 上網速度慢的問題。

Google 相簿將推出全新的快速備份功能,名為「Express」。(圖翻攝自Android Community)

據外媒Android Community 的最新報導,針對手機版 Google 相簿App 的照片備份功能,Google 正準備添加一項名為「Express」、提供免費快速備份的全新功能。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壓縮檔案容量的打包方式,快速線上備份。

用手機開啟 Google 相簿App,進入設定選單,選擇備份設定功能時,會多增一個新的「Express」選項,透過該功能,會自動把要上傳備份的照片解析度一律設置為3百萬畫素(相當於實際可洗4x6吋照片的大小);影像檔案則會被壓縮為一般標準。

此外,用戶在使用 Google 相簿App時,還可以進一步手動設定,每天上網的流量限制門檻,提供最低5MB、10MB、30MB與無限制等選擇。據了解,目前這項新功能完成之後,會率先在印度地區正式上線(需把Google 相簿App至最新版本),之後在陸續於全球其它市場推出。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相簿大掃除!簡單一招幫你聰明搞定

Google 相簿你真的會用?以下 10 招官方秘技 90%用戶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